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DG First Choice 28 / Rodrigo, Villa-Lobos : Guitar Concertos DG首選系列第28輯 羅德利果:阿蘭費茲吉他協奏曲、鄉紳幻想曲、魏拉─羅伯士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3/28
編號:479111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西班牙作曲家、吉他演奏家羅德利果雖然不幸在幼年時期雙目失明,但是仍然努力學習音樂,1925年,二十三歲的羅德利果以《五首小品》獲得國家獎,兩年後赴法國師從杜卡,並且與著名的西班牙作曲家法雅結為好友。羅德利果在西班牙內戰時期回到西班牙,擔任國立廣電台的音樂顧問與指揮,並且接連了創作多首讓他聲名大噪的作品。1946年起,羅德利果在馬德里音樂學院從教學工作,並且不間斷作曲。

「阿蘭費茲」是距離馬德里約不到五十公里的地方,十六世紀以來,許多王室的行宮都建在這裡。根據羅德利果的說法,阿蘭輝茲「籠罩在憂鬰的哥雅(西班牙畫家)陰影之下,融合了十八世紀西班牙貴族與平民的模樣」。阿蘭輝茲吉他協奏曲創作於1939年,是羅德利果的代表之作。尤其是第二樂章,深入人心而且簡明易記的旋律不但吸引著資深愛樂者,也成為廣受喜愛的流行歌曲。

鄉紳幻想曲創作於1954年,羅德利果借用十七世紀西班牙作曲家桑斯的作品主題重新創作,重新賦予兩百多年前的作品全新的生命。

瑞典吉他演奏家索爾徹七歲開始學習吉他,哥本哈根皇家音樂學院畢業後,因為在巴黎的法國廣播電台國際吉他大賽中得到首獎,而展開國際演奏事業。他的琴聲溫暖、美麗而且有豐富的音響效果。

【曲目】羅德利果:阿蘭輝茲吉他協奏曲 [1]第一樂章:精神飽滿的快板  [2]第二樂章:慢板  [3]第三樂章:溫和可親的快板   羅德利果:鄉紳幻想曲 [4]第一樂章:鄉村舞曲與模進曲  [5]第二樂章a:西班牙舞曲與拿坡里騎士的鼓號曲,慢板  [6]第二樂章b:西班牙舞曲與拿坡里騎士的鼓號曲,小快板  [7]第三樂章:火焰舞曲  [8]第四樂章:卡納里奧舞曲   魏拉羅伯士:吉他與小型樂團協奏曲  [9]第一樂章:精確的快板  [10]第二樂章:小行板與行板  [11]第三樂章:不太快的小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