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Brahms : Violin Concerto, C. Schumann : 3 Romances / 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2/01
編號:4790086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布拉姆斯唯一的小提琴協奏曲,創作於1878年夏天,次年一月一日由受獻者姚阿幸擔任獨奏、布拉姆斯親自在萊比錫指揮首演。布拉姆斯與姚阿幸從青年時期就私交甚篤,1860年代,布拉姆斯還曾經以鋼琴家的身分,與姚阿幸在各地巡迴演出。那年夏天,布拉姆斯在奧地利中南部的珀特沙赫渡假兼創作。優美的風景讓他在那一年寫出許多作品,包括一系列鋼琴獨奏小品,以及這首答應姚阿幸已久的協奏曲。最初,布拉姆斯是以四個樂章,而不是協奏曲習慣使用的三樂章結構來構思全曲。但是他在最後刪掉中間兩個樂章,重新寫了一段美麗的慢板樂章。這是一首華麗的協奏曲,效果炫目卻又不是單純為了表現指上功夫而作,因此對於獨奏者而言,是技巧與音樂性的雙重挑戰。

克拉拉‧舒曼為小提琴與鋼琴所寫的三首浪漫曲創作於1853年。當時克拉拉與丈夫已經搬到杜塞爾道夫一棟較大的房子,她可以不受干擾地創作因此,這年夏天的創作量相當豐富,包括這三首浪漫曲。這是三首清新的浪漫小品,獻給舒曼夫婦的好朋友姚阿幸。

1995年在西貝流士小提琴大賽中獲獎後,巴蒂雅許薇莉立刻成為得到國際樂壇矚目的一顆新星,英國《衛報》以「充滿生氣與富於魅力」來形容她的現場演出。她所詮釋的布拉姆斯小提琴協奏曲自始至終都維持著紮實的旋律線條與甜美的歌唱性。再加上提勒曼與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富於表現力與想像力的搭配,讓整部作品充滿著夢幻般的激情。

【曲目】

布拉姆斯: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77

[1] 第一樂章:不太快的快板  [2] 第二樂章:慢板    [3] 第三樂章:歡欣的快板,但不過分活潑

克拉拉‧舒曼:為小提琴與鋼琴所寫的浪漫曲,作品22

[4] 1. 比行板稍慢   [5] 2. 小快板    [6] 3. 快速熱情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