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布列茲_20C Series 8 : Pierre Boulez / Le Marteau Sans Maitre 布列茲:無主的錘子、漂泊(20世紀開創系列 8)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15
編號:4790565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布列茲的父親是一位工程師,或許是受到家庭的影響,布列茲從小就喜歡音樂,但是對於理工方面更有興趣。1943年進入巴黎音樂學院後,布列茲才確定了以後音樂的道路。在作曲方面,布列茲的特色是語言新穎、音響豐富、節奏靈巧、形式嚴謹,被公認是1950年代以後西方現代音樂的重要代表人物之一。

《無主的錘子》是布列茲根據法國詩人夏爾同名詩集中的三首詩,為次女高音與六名器樂演奏家所寫的作品,創作時間約在1952年到54年間,1955年首度在德國巴登巴登國際現代音樂節上首演,是西歐五○年代序列音樂的代表作。全曲由九首小曲組成,以器樂的語言來「詮釋」夏爾的作品。布列茲對於次女高音聲部的處理相當精巧,線條以頻繁的音程跳進為其特徵,有些段落甚至運用類似說話的方式演唱。器樂上,布列茲結合了傳統歐洲樂器與非歐洲樂器,產生出對比鮮明、新穎又富於細膩色彩變化的音響效果。

【曲目】布列茲:無主的錘子 [1]「瘋狂的工匠」之前  [2]「孤獨的劊子手」述評之一  [3]瘋狂的工匠  [4]「孤獨的劊子手」述評之二  [5]美的組合與預感─原版  [6]孤獨的劊子手  [7]「瘋狂的工匠」之後  [8]「孤獨的劊子手」述評之三  [9]美的組合與預感─複本  [10]布列茲:漂泊 1  [11]布列茲:漂泊 2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