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索柯洛夫/鋼琴 _ 柏林獨奏會現場—舒伯特、貝多芬等作品
古典DV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6/04/01
編號:073525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65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2632
 
   
■ 商品特色

「索柯洛夫無疑是當今活著的鋼琴家中最好的一位」~柏林早報

 

  俄羅斯鋼琴大師索柯洛夫,是今日樂壇最為樂迷所推崇的傳奇音樂家。他討厭乘坐飛機,更厭惡進錄音室,導致其演奏足跡僅限歐洲。他的音樂總是能帶給現場觀眾源源不絕的鮮活能量,透過鋼琴傳達出他對於樂曲的無垠想像空間,聆聽過他現場演奏的樂迷會絕對會一聽再聽,而沒聽過的樂迷透過樂評等評論也想一窺這般不思議的琴藝,因此他的音樂會往往在開賣不久便張貼出售罄公告。

 

本片導演布魯諾‧蒙桑容,為法國著名音樂導演,製作過許多著名音樂類記錄片及音樂會錄影,包括鋼琴怪傑顧爾德、音樂巨人李希特,以及去年底發行的波里尼紀錄片(De Main de Maitre)。蒙桑容致力於拍攝音樂相關影片,擁有極豐富的古典音樂涵養,使他能獲得許多不輕易接受訪問的音樂家認同接受拍攝。與索柯洛夫的初次合作起源於2002年巴黎香榭麗舍劇院的現場音樂會(DVD已絕版),兩人對音樂的相同理念促成了這份第二次的合作,索可洛夫認為整場音樂會的情緒是連貫的,需要一氣呵成,不允許重來,蒙桑容與團隊為這場演出安排七架攝影機,忠實呈現出音樂會中所有細節氛圍。

 

影像收錄201365日柏林愛樂廳一場完售音樂會現場實況,曲目與2016年一月份發行的「舒伯特、貝多芬專輯」完全相同;不同的是,CD是薩爾茲堡與華沙兩場音樂會精華,這份DVD則是收錄包含安可曲在內的柏林整場音樂會所有完整曲目。這套曲目是索柯洛夫在2013年歐洲巡迴的重點曲目,舒伯特及貝多芬一向是大師長年的熱愛曲目,舒伯特四首即興曲與晚期三首鋼琴小品(D946),完美展現出索柯洛夫驚人地神奇氛圍整控能力,進入他指下所鋪陳出的音樂故事,陶醉不已。貝多芬最恢弘的晚年巨作「漢瑪克拉維」,索可洛夫飽滿卻不爆裂的琴音,加上多彩豐富的多層次音色變化,尤其在慢板樂章,引領聽眾進入更內省的想像空間。最後獻上五曲拉摩及布拉姆斯這索可洛夫的招牌安可曲,絕對是今年最重要的一份古典影音發行。

 

曲目 :

舒伯特:四首即興曲,作品90 

舒伯特:三首鋼琴小品,D946

貝多芬:第廿九號鋼琴奏鳴曲「漢瑪克拉維」

《安可曲》

拉摩:溫柔的控訴

拉摩:旋風  

拉摩:獨眼巨人

拉摩:調皮

拉摩:野人

布拉姆斯:降B小調間奏曲,作品117-2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