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王羽佳,鋼琴 _ 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左手鋼琴協奏曲
古典鋼琴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5/10/16
編號:479495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G大調鋼琴協奏曲的構思始於1928年。1929年,健康亮起紅燈的拉威爾提到自己將在近期的世界巡迴演出中,親自演奏G大調鋼琴協奏曲。結果,計畫中的全球巡演計畫胎死腹中,拉威爾也受託創作另一首鋼琴協奏曲:左手鋼琴協奏曲。G大調鋼琴協奏曲終於在1931年十一月完成,1932年一月由法國女鋼琴家瑪格麗特隆首演。拉威爾把它稱為「是一首按照莫札特或聖桑的精神寫成的協奏曲。我認為一首協奏曲可以是明快輝煌的,沒有必要以表現深刻內容或戲劇性效果為目的。」

 《左手鋼琴協奏曲》是為在戰爭中失去右臂的奧地利鋼琴家維特根什坦創作。作品為單樂章,卻長達近二十分鐘,鋼琴透明的織體與悲涼的抒情性以及在音樂裡引用爵士樂的元素,都是作品最突出的特色。

 《紐約時報》曾經稱讚王羽佳「似乎擁有一切,包括速度、靈活度、細膩的詮釋與雷鳴般的琴音」。英國《留聲機》雜誌則說「這一位非凡鋼琴家的每一張新專輯,都讓人熱切期待」。她讓拉威爾這兩首協奏曲充滿了活力與微妙的節奏感,而法國指揮新星布蘭吉耶更是讓王羽佳如虎添翼般,充份揮灑出她所要表現出來的效果。

 

【曲目】

 

拉威爾:G大調鋼琴協奏曲

 

[1] 第一樂章:歡快地,興致勃勃地  [2] 第二樂章:很慢的慢板

 

[3] 第三樂章:急板

 

[4] 佛瑞:升F大調敘事曲,作品19

 

拉威爾:D大調左手鋼琴協奏曲

 

[5] 慢的   [6] 快板  [7] 回到一開始的速度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