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卡拉揚_Brahms : Symphonies No.2 & 4 布拉姆斯:第二 、四號交響曲★名家名盤第36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31
編號:478421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懾於貝多芬九首偉大不朽的交響曲,布拉姆斯一直到43歲才敢正式推出自己的第一號交響曲。但是完成第一號交響曲後,自信滿滿的布拉姆斯立刻在次年,也就是1877年,以四個月的時間快速完成第二號交響曲。儘管布拉姆斯自稱這是一部憂鬱、必須配戴黑紗才能演奏的作品,但是後人認為這只是布拉姆斯心情太好而講的玩笑話。因為當時布拉姆斯往返於奧國鄉間,所以曲風也受到田野秀媚風光的影響,後人把這部交響曲比擬為布拉姆斯的「田園」交響曲。第四號交響曲是布拉姆斯晚年唯一的大型作品,也是最後一首交響曲,曲風比前三首交響曲更富憂鬱氣質與哲學意味。布拉姆斯老年後的孤寂與人生體驗,全部融入這部交響曲。第四樂章由八小節夏康舞曲主題展開的三十段變奏,高妙精緻,被譽為「憑本樂章,布拉姆斯即足以不朽!」

  布拉姆斯的交響曲是卡拉揚音樂會曲目中經常出現的作品。這兩首交響曲錄製於1978年,抒情性與戲劇性兼備。柏林愛樂把第二號交響曲終樂章的輝煌氣勢演奏得淋漓盡致;第四號交響曲終樂章乾淨俐落而且穩重。錄音讓樂曲的結構清晰明澈,效果十分清朗。

【曲目】布拉姆斯:D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73 [1]第一樂章:不太快的快板  [2]第二樂章:不太慢的慢板 [3]第三樂章:優雅的小快板(近乎小行板)急板,但不過分         [4]第四樂章:精神飽滿的快板    布拉姆斯:E小調第四號交響曲,作品98 [5]第一樂章:從容的快板   [6]第二樂章:中庸的行板  [7]第三樂章:戲謔的快板   [8]第四樂章:熱情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