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辛諾波里_Mussorgsky/ Ravel:Pictures At An Exhibition / New York Philharmonic, 索斯基:展覽會之畫、荒山之夜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03
編號:479036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建築師哈特曼是穆索斯基的好友,當他以三十九歲英年早逝時,這不僅讓穆索斯基感到震驚,整個俄羅斯藝術界也為之抱憾。1874年初,著名評論家斯塔索夫為哈特曼舉辦紀念畫展,穆索斯基就是在故友作品帶來的刺激下,譜出《展覽會之畫》。哈特曼作品展覽期間,穆索斯基正忙著準備歌劇《包利斯戈都諾夫》首演,直到六月才有時間著手創作。不過,穆索斯基的創作速度很驚人,他形容老友的畫作就像音樂的饗宴,每一幅都有自己的旋律,他就是在這場「音樂饗宴」裡狼吞虎嚥,速度快到他根本來不及把自己「吃」到的東西寫在紙上。或許是「吃」的速度太快,也或許是對自己的配器能力信心不足,穆索斯基最初的編制就設定為鋼琴獨奏組曲,完全沒有考慮是否寫成管弦樂曲。不過,樂曲豐富的色彩與個性卻讓後世音樂家愛不釋手,編配成多種演奏編制,其中最著名的版本是拉威爾的配器。

 《高雅而憂傷的圓舞曲》原是舞劇配樂,1911年先以鋼琴曲的面貌出現,次年改編為管弦樂曲。整部曲子描述的劇情如下:在巴黎交際花阿德萊德家中的舞會上,周旋於賓客之間,男主角則獻代表美女的金鳳花向女主人示愛,但是阿德萊德回贈表示拒絕的菊花,而有錢公爵對阿德萊德大獻慇懃,送她鑽石項鍊、象徵短暫財富的向日葵,也讓男主角感到不快。阿德萊德雖然拒絕男主角的追求,但是也一再躲避與公爵共舞,最後,她邀請男主角與自己共舞。舞會結束,阿德萊德陶醉於象徵自戀的夜來香,男主角拿著代表失望的金盞花出現,企圖以手槍自殺,阿德萊德則把胸前的紅玫瑰丟在地上,投入男主角的懷抱。  辛諾波里與紐約愛樂在1989年合作的這張專輯,再次證明了紐約愛樂的實力,被《企鵝評鑑 》稱讚「再現六年代的伯恩斯坦時期」。樂團色彩豐富而且精緻,銅管豐滿響亮的聲音讓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曲目】穆索斯基:《展覽會之畫》(拉威爾配器)[1]漫步  [2]侏儒  [3]漫步  [4]古堡  [5]漫步 [6]御花園  [7]牛車  [8]漫步 [9]雞蛋裡的雛雞之舞  [10]兩個波蘭猶太人,一個富有,一個貧窮  [11]市場  [12]墓室  [13]依死亡之言與死者的對話 [14]葉加婆婆   [15]基輔城門  [16]穆索斯基:荒山之夜(林姆斯基科薩科夫配器) 拉威爾:為管弦樂團而寫《高雅而憂傷的圓舞曲》  [17]1.中等速度坦率地  [18]2.適度地慢  [19]3.行板 [20]4.適度的活躍   [21]5.幾近慢板   [22]6.適度的活躍  [23]7.少些活躍    [24]8.尾聲,慢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