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多位藝人聯合演出 _ 特萊西恩施塔特:集中營之歌(DVD)
DV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12/13
編號:073507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65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2632
 
   
■ 商品特色

☉范歐塔,次女高音/里森福爾斯,吉他、低音提琴、手風琴/葛哈爾,男中音/霍普,小提琴/佛斯伯格,鋼琴/傑洛德‧胡伯,鋼琴

 

「萊西恩施塔特」(現名特雷辛)是捷克波西米亞北部地區,布拉格城郊的小市鎮,擁有兩百多年的歷史。但是現今人類對於這個城市最深刻的印象,卻是1941年到1945年間設在這裡的納粹集中營,捷克境內的猶太人都被送到這兒。和其他一萬多個集中營不同的是,納粹有意在萊西恩施塔特製造這是一個「猶太人自治區」的假象,因此除了優美的風景,還有花園、咖啡廳……等設施,但是失去自由、失去家人以及隨時面對死亡的恐懼卻是一致的。來到這裡的猶太人只能不眠不休的工作直到死去。若想逃跑,下場不是關禁閉就是被處決。

 

  不少捷克籍的猶太作曲家也被關在萊西恩施塔特,後來都在波蘭的奧斯威茲集中營被殺害,包括伊爾莎‧韋伯、史溫克、亞道夫‧史特勞斯、克拉薩、陶貝、維克多‧烏爾曼、哈斯……等人,這張專輯就是演唱這些作曲家在集中營裡譜寫的歌曲。這些歌曲除了感懷現實,也是在嚴苛的環境下抒發情感的管道。在這張專輯裡,瑞典次女高音范歐塔與當前多名活躍於歌曲界的音樂家,如:男中音葛哈爾、鋼琴家傑洛德‧胡伯、老搭檔佛斯伯格合作,詮釋這些以生命寫成的歌曲。值得一提的是,當前活躍於世界樂壇的英國小提琴家霍普加盟DG之後,立刻參與這張對他來說別具意義的專輯,演出艾爾溫‧舒爾霍夫《無伴奏小提琴奏鳴曲》。因為霍普出生於猶太家庭,當年為了躲避納粹而逃到南非。

 

  2007年這個錄音先發行CD2013119日正是納粹屠殺猶太人(水晶之夜)75年之日DVD當中除了將近一小時的紀錄訪談,還有106分鐘的音樂會實況。同時也為這個歷史創傷作成珍貴紀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