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艾怡良 Eve Ai _ 偏偏我卻都記得
國語專輯CD
   
類型:國語
發行日:2021/10/29
編號:389646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712
 
   
■ 商品特色

  唱作天后 艾怡良 Eve Ai 《偏偏我卻都記得

2021全新創作專輯

「不放過我們的,永遠都是回憶。」

艾怡良 全新創作專輯 10月29日  懺悔後的吿解

唱而優則演  金曲金馬雙料入圍肯定  終於回歸歌壇

艾怡良X陳建騏  全新懺悔之作  與回憶搏鬥的過程

  艾怡良睽違近三年,即將發表全新專輯作品《偏偏我卻都記得》。回想起從2018年的《垂直活著,水平留戀著。》深獲各界肯定,〈Forever Young〉也讓艾怡良首獲最佳作曲人殊榮。2019和2020則是以不同形式跨足電影界,2019演唱施立導演的《野雀之詩》電影主題曲〈愛比死更寂寞〉令人驚艷,2020年更發表由自己出演女主角並自己創作的電影《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主題曲〈我這個人〉,再度入圍金曲獎最佳作曲人之外,演技與歌曲也雙獲金馬獎入圍肯定,同時入圍最佳新演員和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

接著,艾怡良即將再從電影女主角身份,回歸創作歌手,2021年終於交出全新創作專輯《偏偏我卻都記得》,包含〈我這個人〉在內的十一首歌曲,把生活裡的每個部分經過她細心的詮釋後,成為歌曲以音樂形式發表。這次的專輯依舊與熟悉的製作人-陳建騏再度聯手打造,專輯名稱《偏偏我卻都記得》其實並非任一歌名,亦非節錄歌詞,而是以專輯的名稱作為這次意念的「總結」,從這個帶著懺悔的角度,用歌曲一一從回憶裡告解。

有時候你以為,那些都是愛,其實只是貪。

「要提起勇氣再愛之前,先好好懺悔。」

陳建騏:「還是說,多一點是貪,少一點是愛。那麼,嗔顛癡悲鬱憤狂,全都給你。敢不敢?」

  專輯以〈貪〉做為概念單曲先行釋出,詞曲由艾怡良獨自完成,她的文字總是擅長以看似旁觀者的角度描寫主觀意志,那種其實看似不服輸的示弱,正是許多人感情裡無法避免的貪念。有時候愛著一個人,並不是這麼大方到可以把這些愛,輕易地分給別的人事物。延伸到生命裡,對於那種極度希望得到的,其實往往也只得到了一小部分,微乎其微,即使你用盡全力,甚至自不量力。製作人陳建騏在歌曲中除了使用鋼琴、吉他、合成器與大提琴等素材編製出貼合艾怡良意志的編曲,更在作品中加入許多急促的呼吸聲與環境噪音,這些聲響都讓整首歌曲的貪念主題更顯張揚,以〈貪〉作為這次專輯的概念敘述,是艾怡良對自我與世界表達懺悔的方式。

緊接另一主打〈我多想變成她〉則是再創艾怡良抒情作品新樣貌,動人程度不減,但格局更加寬廣,或許是這樣的,你的愛有多少,就有多少空間置放回憶,好的、壞的、痛的,或是不論多想忘記,但偏偏卻都還記得的。

艾怡良除了創作旋律的特殊辨識度讓人過耳難忘,文字上其實也屢創佳句,也因為這樣有趣並具辨識度的創作人格建立,許多曲風都可以在詞曲的基礎上圍繞著艾怡良的醇厚嗓音而成立。〈以灰之名〉的直率復古搖滾,是對偏執的敬與恨同時發生。〈聰明〉與〈懷疑論〉的電子猛獸重擊冷感柵欄,抱怨的同時卻還是留一線期待。〈偏愛〉、〈痛感〉與〈早晚〉的都會三部曲講的是從慾望的流動,到無法跨越的鴻溝,再到不求的淡然。〈一個禮拜至少有一天是醒著的〉則是全面性自省,讓雷鬼節奏放下抒情重擔再一肩扛起稚氣。當然也有〈先過完今天吧〉的微正能量,可能努力過也專注過,這些事都比不上放棄過,過一天是一天。而在去年搭配電影發行的〈我這個人〉其實反而是這張專輯的創作起點,在被發表時就已經確認要收錄進這張新專輯裡,以熟悉的歌曲作結,像是我們不論面對什麼,也或許都是用同樣的方式,熟悉的方式,甚至擅長的方式終結,自私一點無妨。

〈貪〉MV由影后謝盈萱自選作品主演 動靜皆宜  獻出震撼演技

比爾賈導演在聽完歌曲〈貪〉後一口答應拍攝,擅長奇幻與抽象風格的詮釋,作品裡許多畫面亮相時都讓大家驚喜。謝盈萱在MV裡飾演貪心的凡人,即使已經擁有了許多物質滿足,仍然想奪取勸諫者(艾怡良飾演)的智慧,再將其奉獻給神,讓自己成為神選者。最終貪心敵不過智慧與熱情,結局反而乾脆俐落。而且,即使我們想再提起勇氣做以前做錯過的事,前提都是,我們該好好懺悔。

全專輯曲目:

  1. 以灰之名 / Remains

「你看見那片旱無歉意的荒原 嚮往著如常兌現 你有過的虧欠」

  1. 聰明 / Clever   

「前提總是決裂 一再重蹈覆轍  哪還夠 去說她的錯」

  1. 貪 / Greediness

「兩手空空了  卻不見得愛得太收斂」

  1. 我多想變成她 / Forgetful

「看不清的才遺落自己,是嗎?」

  1. 懷疑論 feat. Dizparity / Skepticism feat. Dizparity

「一個漂亮臉蛋 毫無誠意  在我這就等於 抽乾了空氣」

  1. 一個禮拜至少有一天是醒著的 feat. 呂士軒/Sober feat. Trout Fresh

「一個英雄配一個舞群  這是人間 懶得整理」

  1. 偏愛 feat. 9m88 & BCW / Love Taste feat. 9m88 & BCW

「多少人讚嘆活得自在  想的和做的 卻逃不過暗自傷感」

  1. 先過完今天吧 / Let's Call It A Day   

「日子很可怕 但是清醒更可怕」

  1. 痛感 feat. 李玖哲 / Something 'bout you feat. Nicky Lee

「你要的是愛的感覺 還是被愛」

  1. 早晚 / Being Late     

「到最後我才告解  後悔都知道一些」

  1. 我這個人 / I Missed You(Bonus Track)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