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布赫賓德,鋼琴 _ 貝多芬:第一號鋼琴協奏曲、F大調主題與變奏
古典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21/02/05
編號:483773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布赫賓德,鋼琴/提勒曼指揮,柏林愛樂

  這不是奧地利鋼琴家布赫賓德首次錄製貝多芬五首鋼琴協奏曲。他曾經出版過一套親自擔任指揮和獨奏,與維也納愛樂在2011年五月合作的演出實況錄音。雖然唱片得到極高的評價,但是貝多芬的作品是布赫賓德「畢生的伴侶,音樂發展的鏡子」,它就像是一道「深奧的謎題」,每天都能找出新觀點。與維也納愛樂的演出後,透過閱讀貝多芬弟子徹爾尼的論文,布赫賓德對於貝多芬的作品又有新想法,因而促成這張唱片的誕生。

  第一號鋼琴協奏曲是貝多芬二十五歲的作品,雖然遵循古典時期的傳統創作,但是正如徹爾尼所言,「我們壓根兒想不到在鋼琴上能彈出的困難樂句與效果,他竟然辦到了」。

  協奏曲是2016年年底的錄音,F大調主題與變奏則是2019年八月,與前一張《狄亞貝里主題變奏》專輯同時期的錄音。提勒曼輕巧細膩的管弦樂成為布赫賓德極強大的後援,尤其是鋼琴與單簧管在第二樂章尾聲,被布赫賓德稱為「神奇時刻」的對話樂段,如歌般迷人的樂音讓時間彷彿停止下來。

  布赫賓德在F大調主題與變奏的觸鍵有如春天般清新,雖然全曲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但是他生動地描繪出每一段變奏的特點,讓作品成為一部微型的戲劇音樂。

【曲目】

貝多芬:C大調第一號鋼琴協奏曲,作品15

[1] 第一樂章:有活力的快板

[2] 第一樂章:緩板

[3] 第一樂章:輪旋曲,詼諧的快板

 

貝多芬:F大調為鋼琴而寫的主題與六段變奏,作品34

[4] 主題,慢板,如歌的

[5] 第一變奏

[6] 第二變奏,快板,但不太快。

[7] 第三變奏,小快板

[8] 第四變奏,小步舞曲的速度

[9] 第五變奏,進行曲,小快板

[10] 第六變奏,小快板,很慢的慢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