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卡拉揚 _ 卡拉揚-經典2【3CD】Herbert Von Karajan 3 Classic Albums 2
限量發行3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7/11
編號:479344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712
 
   
■ 商品特色

為易卜生戲劇《皮爾金》所寫的配樂是挪威作曲家葛利格成名之作。為了在音樂會上演出,葛利格先後從中選出八首曲子編成兩部組曲。葛利格自己認為,改編為組曲的《皮爾金》比戲劇配樂更能顯現出音樂的價值。流露清新、精緻與如夢似幻的浪漫,是古典音樂史中少見的唯美之作。

西貝流士是芬蘭民族樂派的代言人。他受人尊敬除了作曲上的成就以外,最主要是他對民族意識所作的貢獻。《芬蘭頌》是為一場保衛芬蘭自由並維護憲法運動的義演晚會而寫。伯恩斯坦曾說過,對芬蘭的獨立運動來說,《芬蘭頌》的貢獻遠超過上千次演講和上萬冊革命宣傳品。《悲傷圓舞曲》在描述一名垂死的婦女從病榻上起來與死神共舞的場景,《黃泉下的天鵝》則根據芬蘭傳說故事寫成,以音樂描寫通往黃泉的冥河上,悠游著一群黑天鵝的詭異情景。

尼爾森的前三首交響曲都古典用型式作成,到了第四號便改採單樂章的結構,風格上有很大的轉變。這首交響曲的創作期間,正值第一次世界大戰前的緊張情勢。丹麥受戰事波及,民生凋蔽。尼爾森寫此曲時,賦予本曲「不朽」的標題,以暗喻「音樂與人的靈魂都是不朽」。

CD 1】西貝流士:芬蘭頌,作品26;悲傷圓舞曲(選自《死亡》,作品44);黃泉下的天鵝(選自《卡勒瓦拉的四個傳奇》,作品22-2);塔比奧拉,作品112

CD 2】葛利格:《皮爾金》組曲第一、二號  西貝流士:戲劇配樂《佩利亞與梅麗桑》

CD 3】尼爾森:第四號交響曲《不朽》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