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阿巴多 _ 布魯克納:第九號交響曲Bruckner : Symphony No. 9 / Claudio Abbado, Lucerne Festival Orchestra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7/04
編號:479344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阿巴多指揮 / 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
☆大師阿巴多最後音樂會現場實況錄音
 

布魯克納前後一共為第九號交響曲修改過六回,但是一直到他於1896年逝世前都沒能完成,只留下三個樂章,1903年由維也納愛樂首演。樂曲在莊嚴神祕的氣氛中開始,雖然中間穿插有詼諧曲樂段,但是樂曲最後還是回歸到莊嚴的風格,特別是布魯克納還在終樂章引用自己的《B小調彌撒》〈光榮頌〉主題,更增加其宏偉肅穆的感覺。這首交響曲不但有富麗堂皇的音響色彩,強韌的結構裡又有宏大的幅度與豐富的抒情性與節奏感,旋律的吟唱更是如詩如畫。
  2014
年一月,與疾病纏鬥十多年的阿巴多逝世了。雖然病痛迫使阿巴多淡出舞台,但是在身體狀況允許的前題下,他仍然不放棄演出的機會。除了每年固定在琉森音樂節中出現,他也和莫札特管弦樂團等團體合作。這一張唱片是阿巴多與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在2013年音樂節上的音樂會實況錄音,也是阿巴多最後一次現身音樂會的舞台上。阿巴多詮釋的布魯克納一向以清晰的結構與流暢的演奏受到喜愛。在八十歲的大師帶領下,琉森音樂節管弦樂團的表現被樂評人譽為「從來沒有聽過這麼有權威性又動人的演出」。

【曲目】
布魯克納:D小調第九號交響曲
[1]
第一樂章:歡慶的,神秘的
[2]
第二樂章:詼諧曲,活躍的,生動的─快速的
[3]
第三樂章:慢板─慢,莊嚴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