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普雷斯頓,管風琴Simon Preston _ 大花版第225輯-維耶納:西敏寺鐘聲幻想曲、威鐸:第五號交響曲
中價位1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11/08
編號:4791926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大花版第225-維耶納:西敏寺鐘聲幻想曲、威鐸:第五號交響曲

羅伊布克:奏鳴曲  普雷斯頓,管風琴

  威鐸1844年出生於法國,十九歲赴布魯塞爾學習管風琴與作曲,1870年在古諾與聖桑的推薦下,出任法國巴黎聖敘爾比斯教堂的臨時管風琴師。聖敘爾比斯教堂的管風琴是全法國,甚至全歐洲最著名的樂器之一,帶給威鐸不少創作靈感。這部為管風琴所寫的第五號交響曲是他最著名的作品,特別是第五樂章觸技曲,為法國浪漫管風琴樂派的代表作。

維耶納1870年出生於法國,雖然幼年時因病幾乎失明,但是出色的音樂才華讓他順利進入巴黎音樂學院學習作曲與管風琴,並且擔任過威鐸的助手,後來擔任巴黎聖母院的管風琴師。維耶納的作品受到印象派的影響,和聲變化多端,《西敏寺鐘聲幻想曲》樂譜出版於1927年,顧名思義,是以倫敦西敏寺的鐘聲為主題。

羅伊布克1834年出生於德國,曾經在威瑪師從李斯特,二十四歲不幸因肺結核早逝。但是逝世前創作,受到李斯特《贖靈作用之水幻想曲與賦格》影響而寫成的《根據詩篇94所寫的奏鳴曲》卻一直被公認是管風琴曲的佳作,英年早逝的羅伊布克因為這部作品而留名。

英國管風琴家普雷斯頓以無懈可擊的演奏技巧,以及富於想像的音響色彩變化聞名。這一張唱片錄製於1983年到1984年之間,除了有流暢的速度與豐富的色彩,傑出的錄音效果讓這張唱片有著絕妙的空間感。

【曲目】維耶納:幻想小品第三號組曲,作品54 [1] 6.西敏寺鐘聲幻想曲   威鐸:為管風琴所寫的F小調第五號交響曲,作品42-1  [2] 第一樂章:活潑的快板  [3] 第二樂章:如歌的快板  [4] 第三樂章:幾乎是小快板的小行板  [5] 第四樂章:慢板  [6] 第五樂章:觸技曲(快板)  羅伊布克:C小調根據詩篇94所寫的奏鳴曲  [7] 第一樂章:莊重的小緩板熱情的快板莊重的  [8] 第二樂章:慢板慢的  [9] 第三樂章:(賦格)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