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馬捷爾MAAZEL _ 拉赫曼尼諾夫:交響舞曲《懸崖》幻想曲、死之島(名家名盤第49輯)Virtuoso 49 / Rachmaninoff : Symphonic Dances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15
編號:478423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792
 
   
■ 商品特色

懸崖》幻想曲的樂譜上題有「一朵金光燦燦的彩雲,投宿在懸崖巨人的懷裡」,這是萊蒙托夫抒情詩《懸崖》的前兩行。不過真正帶給拉赫曼尼諾夫靈感的卻是契訶夫短篇小說《在路上》,故事是一個年輕姑娘與中年男子因暴風雪在路邊的小旅店偶遇,男子對姑娘訴說過去的不如意。音樂的開始與結尾就像這個中年男子的寂寞與失意,中間則轉而表現瞬間的幸福、悲慘的日子與思慕女人的熱情。不過這部作品並不需要事先知道故事內容再去欣賞,音樂自然就會浮現出各式不同的氣氛與感情。管弦樂曲《死之島》是拉赫曼尼諾夫德勒斯登時期的作品,反應出當時消極悲觀的情緒;《交響舞曲》則是拉赫曼尼諾夫最後一部作品。《交響舞曲》不但延續第三號交響曲的浪漫回憶,還有人生的陰鬱與悲喜。

馬捷爾在八○年代錄製的拉赫曼尼諾夫交響曲全集是他指揮生涯裡的代表性唱片,展現出拉赫曼尼諾夫音樂裡溫暖精細與風暴般的一面。馬捷爾精巧、洗鍊而又優雅的詮釋,以及樂團聲音的光輝明亮,把拉赫曼尼諾夫這首交響曲做了十分深刻與充滿爆發力的詮演。

【曲目】拉赫曼尼諾夫:交響舞曲,作品45 [1]第一樂章:不過分快  [2]第二樂章:稍快的行板(圓舞曲速度)  [3]第三樂章:非常慢的─活潑的快板  [4]拉赫曼尼諾夫:《懸崖》幻想曲,作品7   [5] 拉赫曼尼諾夫:死之島,作品29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