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鄭明勳_Virtuoso 43 / Berlioz : Symphonie Fantastique, Overtures ★名家名盤第43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1/15
編號:478423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792
 
   
■ 商品特色

李汶指揮/柏林愛樂與RIAS室內合唱團、柏林廣播電台合唱團

  白遼士《幻想交響曲》是法國第一部真正稱得上重要的交響曲。情感細密的白遼士本來想根據「浮士德」的題材寫作革命性的「敘事交響曲」,最後還是以自己的遭遇寫成一部幻想交響曲。為便於讓聽眾理解,白遼士親自在總譜扉頁加註說明:「一個病態年輕音樂家,因失戀而吞服鴉片自殺,但因為劑量過少而沒有成功,但他卻夢見各種荒誕不經的幻想。」其中第二樂章便是描寫他在一個節日舞會中,見著他的舊日情人。樂章序奏的和聲變化,點出節日的多變氣氛;緊接出現代表舞會的圓舞曲。雖是舞曲,聽者卻可明顯感受白遼士在配器上特意製造陰森森的氣息。

韓裔指揮鄭明勳的指揮風格以熱情、紋理清晰而且時有不同於前輩音樂家的觀點出現,而且又以法國作品最受樂迷好評。他把《幻想交響曲》的幻想氣氛發揮到極致,把年輕作曲家幾近神經質的靈感表現得淋漓盡致,而白遼士作品中,如歇斯底里般的惡夢段落也別具新意。管弦樂色彩變化多端,更突顯出白遼士作品中創意的離奇詭異。雖然鄭明勳的速度傾向兩極化,但是藝術張力始終如一。

【曲目】白遼士:幻想交響曲,作品14[1]第一樂章:幻影與熱情  [2]第二樂章:舞會,圓舞曲,不太快的快板  [3]第三樂章:鄉村場景,慢板  [4]第四樂章:赴刑場,不太快的快板  [5]第五樂章:巫婆的安息日之夢  [6]白遼士:序曲《本韋努托‧切利尼》,作品23   [7]白遼士:序曲《海盜》,作品22   [8]白遼士:歌劇《特洛伊人》〈逃離皇家風暴〉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