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24 / Mahler : Symphony No.5馬勒:第五號交響曲 ★名家名盤第24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24
編號:478362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連續四首標題交響曲之後,馬勒寫作了一首無特定意指的第五號交響曲。他說,「讓一切標題解說都消亡!」作曲法方面,馬勒維持古典四樂章模式,並大幅擴充管弦樂的表現範圍。有時寬廣發散,有時又細緻得宛如室內樂。在配器方面則屢經修改,是其「配器至善論」的體現。

著名的第四樂章是一首最典型的馬勒慢板,僅以弦樂和豎琴來演奏。弦樂各部時而織出豐富厚實的和聲,時而起伏對位,塑造出一種純然淨化的精神昇華。它曾經在電影「魂斷威尼斯」中出現而聞名。這部根據湯瑪斯曼原作改編的電影,大意是一位小說家因迷戀俊美少年,以致在疾病流行的威尼斯染病喪命。至死仍念念不忘「美」是世界最有價值的事物。馬勒的感情世界有多種爭議、猜測,這種追求純美的概念,也許能提供欣賞本曲的一些啟示。

阿巴多在1980年與芝加哥交響樂團錄製的馬勒第五號交響曲,有著鮮明的戲劇張力,節奏精確而且具有獨特的魅力。特別是第四樂章,流暢中帶有沉思的韻味,而非單純展現音樂中的浪漫氣氛。

【曲目】馬勒:升C小調第五號交響曲 [1]第一樂章:送葬進行曲  [2]第二樂章:如暴風雨的激烈,並且更加激烈  [3]第三樂章:詼諧曲:隱約模糊的  [4]第四樂章:稍慢的慢板:極其緩慢  [5]第五樂章:輪旋曲─終曲: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