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23 / Elgar ::”Enigma” Vairations / 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謎語變奏曲、兩首威風凜凜進行曲 ★名家名盤第23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24
編號:478361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艾爾加這首大提琴協奏曲創作於1918年到1919年間,是他創作生涯非常晚期,充滿悲劇性格的作品。第一次世界大戰與夫人身體欠佳帶給熱愛祖國與妻子的他莫大的打擊。眼看著自己創作事業有逐漸走下坡的趨勢,艾爾加把這一連串的打擊與對人生的悲歎全部發洩在這首大提琴協奏曲。由於作品充份展現出大提琴的演奏技巧,因此完成後,二十世紀不少大提琴都把演奏這部作品當成目標。

《謎語變奏曲》創作於艾爾加四十二歲那一年,艾爾加曾在樂譜上親自附註表示,這首樂曲描寫了十四位至親好友的性格,每一段的變奏都使用代表人物的姓名縮寫或暱稱。艾爾加的「謎」是雙重的:十四段變奏都以音樂描寫艾爾加的一名友人,有的是個性、他的笑聲、最近發生的奇事、職業……等等,這十四個人的身份至今已經完全被破解。另一道「謎」則是一開始的主題,艾爾加聲稱這是一段很有名的音樂,可是對大部份聽眾來說,它是一段前所未聞的音樂。至於它到底是什麼呢?至今,它仍舊是道謎。

五首威風凜凜進行曲也是艾爾加的代表作。其中第一號曾被英王愛德華七世選為加冕頌歌,《希望與榮耀的國土》旋律更被譽為英國的「第二國歌」;第四號經過後人填詞,曾經在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以「自由之歌」為曲名傳唱。

與辛諾波里錄製的艾爾加大提琴協奏曲,可說是年輕麥斯基的音樂代表作。麥斯基除了以他豐富的音樂表情演奏這首動人的大提琴珍品,細膩而帶點神經質的詮釋,深情含蓄的第二樂章,貼切的抓緊了作曲家創作時的中心思想。而辛諾波里的管弦樂熱情且具有懷舊的色彩,質樸而且高貴,音色圓潤的錄音更為樂團,特別是弦樂加分。

【曲目】艾爾加:E小調大提琴協奏曲,作品85  [1]第一樂章:慢板─中板  [2]第二樂章:很快的快板 [3]第三樂章:慢板  [4]第四樂章:快板─中板─快板,但不過份    艾爾加:為管弦樂團所寫的《謎語變奏曲》,作品36 [5]主題  [6]第一變奏:C.A.E,艾爾加夫人,浪漫而且雅緻  [7]第二變奏:H.D.S.-P,鋼琴家友人斯圖爾特‧鮑威爾,快速的全音階  [8]第三變奏:R.B.T.,歌唱家理查‧湯森,以低音管描寫  [9]第四變奏:W.N.B.,威廉‧貝克,鄉村的士紳與學者  [10]第五變奏:R.P.A.,理查‧阿諾德,自學的鋼琴家  [11]第六變奏:Ysobe!,伊莎貝‧費頓,中提琴家,憂鬱而且浪漫的  [12]第七變奏:Troyte,亞瑟‧葛里菲斯,  [13]第八變奏:W.N.,維尼弗瑞德‧諾伯瑞  [14]第九變奏:Nimrod,奧古斯特‧耶格,談論貝多芬《悲愴》慢板樂章  [15]第十變奏:Dorabella(間奏曲),多拉‧潘尼  [16]第十一變奏:G.R.S.,喬治‧辛克萊,他的狗掉到河裡  [17]第十二變奏:B.G.N.,巴西爾‧涅文森,業餘大提琴家  [18]第十三變奏:浪漫曲,瑪莉‧利根夫人搭船到澳洲旅行  [19]第十四變奏:E.D.U.,終曲,快板,艾爾加本人  [20]艾爾加:D大調威風凜凜進行曲第一號,作品39-1  [21] 艾爾加:G大調威風凜凜進行曲第四號,作品39-4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