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Virtuoso 7 / Rimsky-Korsakov : Scheherazade /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 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名家名盤系列第七輯)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83375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912
 
   
■ 商品特色

《天方夜譚》改編自阿拉伯傳奇故事《一千零一夜》,敘述大臣的女兒雪哈拉莎德為了保住性命,連續一千零一個夜晚對她的丈夫蘇丹夏利爾說故事。林姆斯基─高沙可夫最初用詩一般的標題來描寫雪哈拉莎德的故事。非凡的管弦樂法給後代音樂家帶來相當大的衝擊,其中一位就是林姆斯基─高沙可夫的得意門生史特拉溫斯基。

《火鳥》是史特拉汶斯基第一部芭蕾音樂,故事根據俄羅斯民間傳說「伊凡王子,火鳥與大灰狼」改編寫成,預示二十世紀現代音樂的新聲。史特拉汶斯基把原創旋律與民間歌調不著痕跡的融合在一起,燦爛的管弦樂效果也極富原創性,他在音樂裡加入許多令人摒息的效果並影響到後來的音樂語言。

  鄭明勳的詮釋相當有新鮮感,熱情而且不落俗套;再加上具有立體感的錄音效果,讓這張專輯成為鄭明勳在全球樂壇初露頭角時的最佳代表作。

【曲目】

林姆斯基─高沙可夫:《天方夜譚》交響組曲,作品35

[1] 第一樂章:海與辛巴達的船  [2] 第二樂章:卡蘭德王子的故事  [3] 第三樂章:小王子與小公主

[4] 第四樂章:巴格達的節慶,海,載著青銅武士的船撞上岩石沉沒,結束

★拉爾凱,小提琴/鄭明勳指揮巴士底歌劇院管弦樂團

史特拉汶斯基:《火鳥》組曲

[5] 序奏  [6] 火鳥之舞  [7] 火鳥的變奏  [8] 公主們的圓圈舞  [9] 卡伊昔大王的惡魔之舞   [10] 搖籃曲

[11] 終曲   ★鄭明勳指揮/巴士底歌劇院管弦樂團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