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Charles Ives : Four Sonatas / 艾伍士:四首小提琴奏鳴曲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1/06
編號:4779435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艾伍士是希拉蕊‧韓最尊崇的美國作曲家。在艾伍士的作品裡,她最先接觸的,就是曲風抒情,能讓人再三回味的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由於音樂中意想不到的和聲效果、節奏與主題完全擄獲希拉蕊‧韓與她的夥伴,也就是烏克蘭鋼琴家瓦蓮京娜‧利西察的心,兩人在2008年的音樂會上,很自然的安排這一首作品。兩人的詮釋得到愛樂者與樂評人的肯定後,希拉蕊‧韓與瓦蓮京娜‧利西察踏上探索艾伍士另外三首小提琴奏鳴曲的旅程,並且致力於向全球愛樂者引薦這些鮮少人知,但是卻處處充滿著創造力與新奇想像力的作品。

第一號小提琴奏鳴曲創作於1903年至08年之間,是艾伍士創作風格轉換之間的作品,鋼琴部分頗有李斯特的管弦樂效果。第二號小提琴奏鳴曲以反常的「慢─快─慢」樂章速度寫成,並且以「秋」、「在穀倉」、「復生」這樣的標題來取代傳統的速度標記。值得一提的是,「在穀倉」樂章是以當時流行的散拍節奏寫成。第三號小提琴奏鳴曲完成於1914年秋天,但是首尾兩個樂章取材自數年前創作的管風琴前奏曲,中樂章同樣以散拍節奏寫成。艾伍士的創作目的在「表達感受與熱情」,而這裡所謂的「熱情」,是對宗教的熱情。到了1916年的第四號小提琴奏鳴曲,艾伍士直接冠上「福音營會的兒童節」標題。它原本是為十一歲的姪子演出而寫的作品,因此比起前三首曲子都要簡單一點,規模也小些。

【曲目】

艾伍士:第一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S. 60 (K. 2C4)

[1] 第一樂章:行板  [2] 第二樂章:如歌的緩板   [3] 第三樂章:快板

 

 

艾伍士:第二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S. 61 (K. 2C5)

[4] 第一樂章:秋  [5] 第二樂章:在穀倉  [6] 第三樂章:復生

 

 

艾伍士:第三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S. 62 (K. 2C6)

[7] 第一樂章:慢板   [8] 第二樂章:快板  [9] 第三樂章:慢板

 

 

艾伍士:第四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福音營會的兒童節》,S. 63 (K. 2C3)

[10] 第一樂章:快板  [11] 第二樂章:緩板  [12] 第三樂章: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