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Brahms: Symphonies Nos.1-4 / DG Duo 11 : 布拉姆斯:交響曲全集(DG巧裝系列第十一輯)
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2/30
編號:477976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懾於交響曲巨人貝多芬九首偉大不朽的交響曲,布拉姆斯一直到四十三歲才敢正式推出自己的第一號交響曲。這部從構思到完成總共耗時二十一年的交響曲,結構堂皇壯闊,儼然是貝多芬音樂的傳人,而被指揮家封‧畢羅讚譽為「貝多芬的第十號交響曲」。第二號交響曲曲風受到田野秀媚風光的影響,後人把這部交響曲比擬為布拉姆斯的《田園》交響曲。自稱「始終感到背後有貝多芬腳步聲」的布拉姆斯的交響曲風格一直被後人與貝多芬相提並論。巧合的是,布拉姆斯與貝多芬的第三號交響曲都洋溢著英雄氣慨,而布拉姆斯的作品更充滿了新穎奔放的樂思。第四號交響曲是布拉姆斯晚年唯一的大型作品,也是最後一首交響曲,曲風比前三首交響曲更富憂鬱氣質與哲學意味。布拉姆斯老年後的孤寂與人生體驗,全部融入這部交響曲。第四樂章由八小節夏康舞曲主題展開的三十段變奏,高妙精緻,被譽為「憑本樂章,布拉姆斯即足以不朽!」

1964年首次在DG錄製布拉姆斯交響曲全集後十四年,卡拉揚與柏林愛樂於197778年再度進入錄音室灌錄這一套作品。這一次的詮釋兼具有抒情性與戲劇性,比以前一版錄音多了幾分直率而且富有律動感,柏林愛樂高水準的聲部重奏技巧在這裡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再加上音質清澈如水的錄音效果,盡現出布拉姆斯的丰采。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