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Beethoven : Complete Concertos 貝多芬協奏曲全集
5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2/02
編號:477979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9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3672
 
   
■ 商品特色

為了公開演出,十四歲的貝多芬曾為自己寫過一首鋼琴樂團作品,後來陸續又創作五首鋼琴協奏曲,並且根據小提琴協奏曲改編成鋼琴協奏曲。逐漸失去聽力後,貝多芬再也無法公開演奏鋼琴,鋼琴協奏曲的必要性相對減少,這也是貝多芬在創作晚期沒有寫下協奏曲的主要原因。

貝多芬時代的鋼琴還是現在所謂的古鋼琴,這種鋼琴比較敏感而且聲音的持續度不長,音色也比現代的鋼琴單調。隨著樂器快速改良發展,這些外在的改變卻動搖不了貝多芬鋼琴協奏曲的地位,其中最主要的原因就是貝多芬所追求的「英雄式」創作風格。

「獨奏」與「樂團」是組成協奏曲的兩大音源,兩者間的關係並不是一般想像中的「對抗」或是「競爭」。然而貝多芬讓兩者和諧處的同時卻又帶有挑戰的意味。在最後一首鋼琴協奏曲裡,貝多芬或許是領悟到另一層「獨奏」與「樂團」關係的概念,第五號鋼琴協奏曲《皇帝》比第四號鋼琴協奏曲更強調兩者間相互挑戰的氣氛,更接近「英雄式」的創作風格。它成為貝多芬的代表作之一,也是音樂史上最富震撼力、最經常被演奏與錄音的協奏曲之一。貝多芬的小提琴協奏曲題獻給法蘭茲.克雷曼特。當時二十五歲左右的克雷曼特被譽為「莫札特以來最了不起的音樂天才」,但是1806年底的首演卻不很成功;十二歲的姚阿幸在孟德爾頌的指揮下演奏這首協奏曲後才確立這部作品的經典地位,被譽為「三大小提琴協奏曲」之一。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