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漢斯約格‧安格瑞爾,指揮 _ 莫札特木管音樂全輯 Mozart Complete Wind Music / Blaserphilharmonie Mozarteum Salzburg (5CD)
古典專輯5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23/01/06
編號:486245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9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3952
 
   
■ 商品特色

 在莫札特的作品中,木管音樂相對受到忽略。但是在電影《阿瑪迪斯》裡,薩利耶里聽到降B大調第十號小夜曲《大組曲》時脫口說出的「我聽見天主的聲音」,正是莫札特木管室內樂曲很好的註腳。

  這些音樂多半是莫札特在薩爾茲堡中期到維也納早期間的作品,只要是為了生日、婚禮、新年等慶祝活動的戶外宴會而寫,因此曲目通常被冠上「嬉遊曲」、「組曲」或是「夜曲」等輕鬆的標題。不過,這幾個術語間並沒有明顯差別定義。

  這一套唱片根據最新的莫札特原典版總譜錄製,完整收錄莫札特為木管所寫的室內樂曲,包括一些未完成的零碎作品。它不是一味追求仿真,而是根據藝術品味與聲音的需求,交錯使用現代樂器與古樂器,為欣賞音樂帶來更多感官上的樂趣。唱片並附有薩爾茲堡莫札特基金會帶領研究「新版莫札特」(Neue Mozart-Ausgabe)樂譜的Ulrich Leisinger博士專文。

  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與戲劇大學木管愛樂成立於2002年,在首席指揮漢斯約格‧安格瑞爾的帶領下,以演出巴洛克到浪漫時期原有室內樂型態,以及配器交響化的木管音樂為宗旨,團員都是薩爾茲堡莫札特音樂與戲劇大學的老師、畢業生或是在學生,其中大部分音樂家目前也同時在柏林愛樂、維也納愛樂、巴伐利亞廣播交響樂團、巴伐利亞國立管弦樂團、德勒斯登國家管弦樂團、布商大廈管弦樂團、阿姆斯特丹大會堂管弦樂團、慕尼黑愛樂、柏林國立歌劇院管弦樂團、柏林廣播交響樂團、薩爾茲堡室內樂團、林茲布魯克納管弦樂團任職。

【曲目】

CD 1

莫札特:降B大調第十號小夜曲《大組曲》,K. 361

莫札特:降E大調鋼琴、雙簧管、單簧管、法國號與低音管五重奏,K. 452

CD 2

莫札特:降E大調第十一號小夜曲,K. 375

莫札特:C小調第十二號小夜曲《夜曲》,K. 388

莫札特:降E大調第三號嬉遊曲,K. 166

莫札特:降B大調第四號嬉遊曲,K. 186

CD 3

莫札特:F大調第八號嬉遊曲,K. 213

莫札特:降B大調第九號嬉遊曲,K. 240

莫札特:降E大調第十二號嬉遊曲,K. 252

莫札特:F大調第十三號嬉遊曲,K. 253

莫札特:降B大調第十四號嬉遊曲,K. 270

莫札特:F大調為四聲部木管而寫的慢板,K. 440c

莫札特:F大調為木管而寫的慢板,K. 580a

莫札特:B大調為五聲部木管而寫很快的快板,K. 440b

莫札特:降B大調為雙單簧管、三巴塞管而寫的慢板,K. 411

莫札特:F大調為雙巴塞管與低音管而寫的慢板,K. 410

CD 4

莫札特:為三把巴塞管而寫的五首嬉遊曲,K. 439b

CD 5

莫札特:為雙法國號而寫的十二首二重奏,K. 487

莫札特:降E大調嬉遊曲,K. App. 226

莫札特:降B大調嬉遊曲,K. App. 227

莫札特:C大調第六號嬉遊曲,K. 188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