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赫魯沙指揮,邦貝格交響樂團 _ 羅特:第一號交響曲 / 馬勒:花之樂章
古典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22/10/28
編號:486293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92
 
   
■ 商品特色

☉赫魯沙指揮,邦貝格交響樂團

  雖然奧地利浪漫派晚期作曲家羅特的名字已經幾乎被樂界遺忘,但是馬勒與布魯克納對他的作品評價都非常高。羅特是布魯克納的學生,第一號交響曲第一樂章是他在1878年提交給作曲比賽的作品。但是除了布魯克納,其他評審對這部作品全部嗤之以鼻。兩年後,羅特把交響曲譜完並且交給布拉姆斯與漢斯‧李希特,兩個人都聲稱羅特沒有音樂天賦,應該放棄作曲。不到一年,羅特因為妄想症被送進精神病院。1884年,患有抑鬱症、思覺失調、被害妄想症的羅特因肺結核逝世,年僅二十五歲。布魯克納、同學馬勒都出席羅特的葬禮。後來馬勒把早逝的同學稱為「新交響曲的創始人」。

   赫魯沙在2018年與邦貝格交響樂團準備演出布魯克納第四號交響曲時,藉機深入了解布魯克納身為教師的事蹟,意外看到羅特這個前所未聞的名字。因為布魯克納的高度評價,讓好奇的赫魯沙開始研究起羅特的第一號交響曲。赫魯沙驚訝發現,「如果我不知道羅特在馬勒創作第一號交響曲前去世,會相信羅特抄襲了馬勒」。

  C小調交響前奏曲是布魯克納1876年的作品,有段時間被認為出自羅特或馬勒之手。「花之樂章」原是馬勒在1884年為第一號交響曲寫的第二樂章,事後作曲家覺得它是年輕時期愚蠢的作品而把它刪除,1959年才又重見天日。事實上,它是一段很迷人的作品,因此現在單獨演出的機會相當多。

【曲目】

羅特:E大調第一號交響曲

[1] 第一樂章:用2/2拍子演奏4/4拍子

[2] 第二樂章:很慢

[3] 第三樂章:詼諧曲,活潑的而且生動的

[4] 第四樂章:很慢 – 有生氣的 – 賦格

[5] 馬勒:花之樂章

[6] 布魯克納:C小調交響前奏曲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