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那娜擊樂二重奏 _ 「懷月之心」Moon Inside
古典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9/11/08
編號:481885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張育瑛與鄭雅心 / 馬林巴木琴、顫音鐵琴、綜合擊樂、預置鋼琴

☆東西交會共鳴、雙人擊樂共融

「懷月之心」是那娜擊樂二重奏第二張擊樂專輯,收錄巴洛克拉摩作品、與三首為之量身譜寫的獨特創作,那娜近幾年間與中外作曲家好友們共同探索、追尋、成長,三段音緣分別有著獨立、特別的故事。他們一同面對當代擊樂音樂,試圖提出新的觀點、語彙,與多元文化間聯結的聽覺新視角。

  巴洛克音樂線性的幻化、聲息的純度,與當代音樂所追求的美學、意象,有著與其他古典音樂時期更為接近的意念呼應,那娜一向深愛在馬林巴木琴上鑽研巴洛克音樂的可能,這張專輯我們選擇了拉摩,展開法式繁花之美的探尋。

  巴西作曲家Rodrigo Bussad,以天性內在的浪漫拉丁節奏感與其多元文化並立交融的社會意象,讓他來到臺灣大呼在地文化強烈混搭風格與巴西有其高度相似之處,以及與我們音樂語彙上的深度共鳴。特別是他對東方文化特殊的熱愛與探求,而與兩人共同發展出以唐詩的月亮為主題的專輯主題曲「懷月之心」。

  葡萄牙裔的Romeo Monteiro,兩度駐臺灣創作,除了對原住民文化高度好奇而深入研究,對於臺灣的城鄉市井也有很深刻的體驗與探索,「方城」即是他曾短暫棲身首都臺北與古都臺南的生命體驗、匯聚而成的創作,真實與隱喻交織的城市意象。

 「明晨之簾」作曲家邱浩源來自臺灣,此曲是與那娜多年數度合作後的最新力作,也是浩源生命中很長一段時間,被高度引領與影響的法國文化,轉化在自身美學裡一個深刻的回應。那娜在浩源創作初期,一同尋找鍵盤樂器上新聲響的可能,此曲運用許多非典型的鼓棒演奏,那娜並與法國琴槌公司Resta,發展獨家的棒型設計。

【曲目】

約翰菲利浦‧拉摩:⼤鍵琴新組曲選粹 (1727)

→改編:那娜擊樂⼆重奏

1.阿勒曼舞曲Allemande 4’25”

2.⼩信號樂曲La Fanfarinette 2’00”

3.埃及⼈L’Egyptienne 2’14”

4.野蠻⼈們Les Sauvages 1’31”

羅德⾥哥‧布薩:《懷⽉之⼼─為⽊琴⼆重奏》(2018)

5.第⼀樂章 <杜甫- 旅夜書懷> 3’13”

6.第⼆樂章 <張九齡—望⽉懷遠> 8’03”

7.第三樂章 <李⽩—⽉下獨酌> 5’11”

8. 邱浩源:「明晨之簾 」為擊樂三重奏 (2017) 10’02”

9.羅密歐蒙太羅:「⽅城」為電⼦⾳樂、預置鋼琴與綜合敲擊樂器⼆重奏 (2014/rev.2018)

14’04”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