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Saint-Saens, Dukas, Berlioz / 聖桑: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 杜卡:小巫師、白遼士:三首序曲(DG首選系列第8輯)
CD
   
類型:
發行日:2012/03/30
編號:477996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1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272
 
   
■ 商品特色

聖桑一共譜有五部交響曲,奇怪的是,其中只有三首有編號(聖桑本人對於前兩首交響曲的評價不高,事實上它們都相當迷人)。第三號交響曲的規模最大,也被公認是聖桑最具原創性的交響曲,它到目前為止還是非常受歡迎。這部交響曲可以分成兩個部份,第一部份由一、二樂章組成,這兩個樂章彼此間在演奏的時候並沒有中斷,後面樂章的主題則引用前一樂章的主題(這個概念或許來自李斯特);第二部份則由三、四樂章組成。不過,第四樂章也可以視為單獨的個體,曲風雄偉堂皇而且又兼具優美的田園與寧靜的樂思,管弦樂結構更是令人大呼驚奇。

《小巫師》法國作曲家杜卡最著名的曲子,根據歌德的敘事詩寫成,描寫只學會咒語的小巫師因為懶得到水井取水,偷偷拿起師父的帽子,命令掃帚幫他把水缸注滿水。但是,小巫師不知道怎麼叫掃帚停下來!焦急的小巫師拿了斧頭把掃帚劈成碎片,沒想到,碎片變成一隻隻的小掃帚,繼續到水井取水。眼看水缸的水就要滿了,焦急的小巫師拿了斧頭把掃帚劈成碎片,沒想到,碎片變成一隻隻的小掃帚,繼續到水井取水。房子淹水了,掃帚們還是把水一桶又一桶的倒進水缸裡……老巫師後,他趕緊破除咒語,解決這一場混亂。到了1940年,狄士尼在卡通《幻想曲》中加入這首音樂,並且由米老鼠演出小巫師後,讓這一首可愛的樂曲更受歡迎,也成了《幻想曲》的經典段落。

李汶與柏林愛樂演奏的速度偏快而且激昂,詮釋重視張力、細節而且扣人心弦,富有想像力,清澈的錄音效果為整體聽覺加分不少。

【曲目】聖桑:C小調第三號交響曲《管風琴》,作品78[1]第一樂章a:慢板─有節制的快板   [2]第一樂章b:緩稍慢但不及慢板 [3]第二樂章a:有節制的快板─急板─有節制的快板 [4]第二樂章b:莊嚴的─更快─很快的 [5]杜卡:為管弦樂團所寫的交響詼諧曲《小巫師》 [6]白遼士:為管弦樂團所寫的序曲《海盜》,作品21  [7]白遼士:歌劇《本韋努托‧切利尼》序曲,作品23  [8]白遼士:為管弦樂團所寫的序曲《羅馬狂歡節》,作品9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