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黃玠瑋 _ 游牧 Nomadland
國語專輯CD
   
類型:國語
發行日:2022/03/18
編號:454454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712
 
   
■ 商品特色

黃玠瑋 Zooey Wonder

2022全新創作專輯《游牧 Nomadland》

03/18 數位、實體同步啟程

流浪是找不到歸屬,還是不想要歸屬?

唱 每一首游牧片刻 聽 沿路失去與獲得

那些回歸自我的生命歷程

冰山系唱作女聲 黃玠瑋 用她的心聲 唱出你的情感共振

華語金獎製作人陳君豪、阿弟仔大讚「值得被世界聽見的創作力量」

「這張專輯,每一首歌都像我的房間,滿載著我的生活片刻」

距離上次推出個人專輯已近五年之久,在這段期間裡,「黃玠瑋」這三個字,除了出現在大大小小的音樂演出、單曲發行、及為歌手助陣的合音團隊之外,更多時候,她仍習慣拾起樂器,投入自我對話的空間裡,透過回憶過往的生活經驗,刻劃出一首又一首專屬於她的創作結晶。這次的她,除了交出全創作曲目外,在音樂製作上,也跨出了與以往不同的步伐,專輯A&R特邀陳君豪、徐文兩位經驗豐富的音樂好手,來為玠瑋的音樂創作激發更多可能性,兩位老師在原有的創作基礎下,將玠瑋的歌曲形塑出更多意想不到的面貌,也認為這次的成品,是玠瑋音樂歷程上的一大進化!

若要為《游牧Nomadland》專輯下個註解,這或許是玠瑋從獨立發表音樂以來,最能完整貼近她私人情緒及生命經歷的一張作品,從小便提早體會許多生活動盪的她,這次將自己一路上所看所想全都化為音符,唱出她的心聲。從全英文的〈Give It Up〉為專輯開場,以漸強的節奏大膽唱出我們都曾想放棄的心情、被知名小說啟發,渴望被撫摸的〈柔軟的刺蝟〉、來到像是一場自我介紹同時深度剖析的〈冰山〉、緊接著是2021搶先發表的輕快民謠〈喜歡一個人〉、嘗試著勇敢面對,同時又能溫柔理解生命的〈時間的河流〉及〈客廳裡的烏雲〉、唱出陰鬱心碎困境的抒情主打〈我連快樂都不敢了〉、衡量自我與世界距離的〈恰如其分的自尊〉、以及承載著許多生命回憶並勇敢前行的遼闊主打〈游牧〉,每一首都是她情緒片刻的總和,卻又巧妙地能和聽者的生命經驗互相靠近。專輯十首作品,以玠瑋最擅長的吉他作為出發點,在才華洋溢的幕後製作團隊創意激盪下,加入更多元的音樂色彩,以飽滿豐厚的特色旋律,觸發每位聽眾內心深處的情緒共感。

「是親身走過的路途,譜寫了現在的我們。」

新銳攝影師Yuka Lee細膩視覺 x 藝術家Edney Yang女性意象繪畫

In our NOMADLAND呈現獨特游牧美學 隨專輯附贈精美插畫一張

為了貼合這次玠瑋歌聲裡所唱出的獨特廣闊感,封面視覺攜手新銳攝影師Yuka Lee,期待以她細膩且富含質感的鏡頭語言,來捕捉玠瑋「城市獨遊」的身影。這次拍攝特別安排三個不同的戶外場景:遼闊無人的頂樓天台、充滿色彩卻斑駁的兒童舊樂園、以及能遠眺都會天際線的河濱公園,在拍攝當天,不時有烏雲飄過的灰白天空,讓照片的呈現上更加貼近歌曲所營造的氛圍。在攝影師的細心指導下,玠瑋也嘗試變換了許多不同動作,更一度在草皮上重溫了很久沒玩的跳格子遊戲,呈現少見的童趣樣貌!攝影師是玠瑋IG追蹤已久的口袋名單,在看過拍攝成品後,更是直呼每一張都好看到想立刻收藏!

專輯設計部分則邀請以插畫創作見長的藝術家Edney Yang來為玠瑋的全創作賦予視覺上的新樣貌。在溝通設計過程,一幅由Edney在聽完玠瑋歌曲後,激發靈感創作的插畫,更是得到團隊及歌手的一致讚賞,還為此認真討論是否要直接作為專輯封面!這幅以Nomadland作為主題的女性意象畫也將特別附贈於專輯包裝內。另外翻開歌詞本,每頁都搭配了呼應歌曲主題的手繪風小插畫,透過流暢的線條,將照片及視覺美術作了絕佳融合,希望歌迷在翻閱專輯時,除了走進玠瑋的音樂日記外,也能細細體會插畫的創作巧思!

《游牧 Nomadland》曲目

  1. Give It Up

「有時候痛快地放棄,反而是生命中最美好的一件事」

  1. 柔軟的刺蝟 The Hedgehog

「當我們拉近靈魂的距離,也褪去了彼此身上的尖銳」

  1. 冰山 Iceberg

「在層層冰晶包覆的外衣裡,是我那透明向著你的心」

  1. 喜歡一個人 Me Time ♡︎

「無論是喜歡自己一個人,或是喜歡上一個人,都是努力生活的痕跡。」

  1. 時間的河流 The River of Time

「這條長河從不停止打磨我們,卻也同時帶來無可取代的美麗」

  1. 客廳裡的烏雲 Dark Clouds in My Room

「你離開之後,我學著如何找到自己的步伐」

07. 我連快樂都不敢了 Dare to Be Happy

「意識到不被選擇的那一刻,好像連呼吸的權利都離開我了」

08. 恰如其分的自尊 My Dignity

「在漫長的生活軌跡裡,不斷重整自我與世界的距離」

09. 我們終會相聚 Everything Will Be Fine

「即使路途遙遠,仍願意緩慢地向著微光前進」

10. 游牧 Nomadland

「每一面牆瓦,都是由片刻回憶組成;每一扇門窗,都映照著人生的一隅」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