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皮耶˙亨利 _ 皮耶˙亨利 --- 星河套裝錄音 Galaxie Pierre Henry
古典套裝13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21/08/13
編號:485565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1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8792
 
   
■ 商品特色

Galaxie Pierre Henry

皮耶˙亨利 --- 星河套裝錄音

★法國具象音樂巨擘,重要錄音收藏

 「具象音樂」是法國作曲家舍費爾在二十世紀中葉提出來的音樂創作手法。這一派作曲家認為,以前的作品是透過音樂家辨識樂譜上的抽象符號演出;他們的做把則是摒棄樂譜上的抽象符號,把聲音直接錄下來,直接在聲音上進行創作。法國作曲家皮耶˙亨利就是創作「具象音樂」的先驅。

  皮耶˙亨利出生於1927年,1937年到1947年在巴黎音樂學院師從梅湘與娜迪亞‧布朗熱,1949年與提出「具象音樂」概念的舍費爾共事,一同創作出第一部電子音樂傑作《為一個人而做的交響曲》。1958年成立自己專門研究實驗音樂與電子音樂的工作室以後,皮耶˙亨利走出與舍費爾不同的路徑:除了錄音,他也意識在錄音室裡使用電子合成器重要性。

  為了運營工作室,皮耶˙亨利在1958年到1982年間創作不少電影(例如俄羅斯無聲紀錄片《持攝影機的人》)、戲劇與廣告配樂,並且與巴蘭欽、貝嘉、康寧漢等編舞家,或是與視覺藝術家伊夫‧克萊因、尚‧德戈特斯、喬治‧馬蒂厄嘗試跨領域合作。

  這套十三張CD,收錄皮耶˙亨利從1958年到2017年間創作的33部作品,其中有三分之一強的作品是第一次發行。其中包括皮耶˙亨利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作品,像是《旅》、《現時彌撒》(與編舞家貝嘉合作)、《一扇門與嘆息變奏》、《利物浦彌撒》、《若望啟示錄》、《德古拉》以及皮耶˙亨利在逝世那一年,也就是2017年留下的《單一音符》、《大地震》。

 

【曲目】

CD 1

旅 / 稜柱

CD 2

一扇門與嘆息變奏 / 雨果交響曲─水滴2

CD 3

利物浦彌撒 / 六十個四分音符,粒度分析

CD 4-5

若望啟示錄 / 耶路撒冷

CD 6

節奏練習曲

CD 7

未來主義

CD 8

反射的石頭 / 飛  / 共存

CD 9

內部/外在

CD 10

德古拉 / 俄羅斯復活節 / 機器人教授

CD 11

賦格的冒險藝術 / 實體 / 時間的鏡子 / 交響密接和應集

CD 12

現時彌撒 / 大混音 / 東京2002 / 儀式片段─變形 / 舞蹈機器 / 烏托邦嘻哈─終曲 / 天體舞 / 旋轉結構

CD 13

四重奏的短句 / 單一音符 / 大地震 / 永恆的時刻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