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阿巴多指揮/波士頓交響樂團 _ 德布西:夜曲 / 拉威爾:《達孚尼與克羅埃》組曲第二號
古典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12/05
編號:4790012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內附60頁原版大花版彩印目錄手冊

德布西曾經說過,「夜曲」這個標題的裝飾味道比較濃厚,樂曲最主要表現的意象,還是集中在特殊的印象與光影。〈雲〉描繪出淡雅的色彩,詼諧曲風格的〈節日〉則充滿著活力。〈海妖〉以無歌詞的女聲合唱為主題,表現出女妖足以使船沈默的獨特神祕魅力。

《達孚尼與克羅埃》是拉威爾為賈吉列夫芭蕾舞團所寫的劇樂,描寫古希臘時代達孚尼與克羅埃的愛情故事。這是一首管弦樂編制極為龐大的作品,現在芭蕾上演機會已經不大,但是拉威爾親自改編為兩部組曲的音樂卻經常在音樂廳裡演出。

「孔雀舞曲」是十六世紀的宮廷舞蹈,據信應該是源起於義大利。拉威爾原本選擇的標題是《給死去西班牙公主的孔雀舞曲》,但是音樂和標題完全沒有關聯,純粹在表現音樂的音色,「公主」只是在影射音樂的優雅。

俄國作曲家史克里亞賓早年的作品情趣與蕭邦、李斯特相似接近,但是後來和聲的運用卻愈來愈大膽到近乎印象派的無調性。《狂喜之詩》描寫的是「靈魂處於愛的狂歡之中」、「荒誕不經的夢想實現」與「自己藝術的榮耀」。

 

【曲目】

 

德布西:夜曲

[1] 1.      [2] 2. 節日     [3] 3. 海妖

 

[4] 拉威爾:《達孚尼與克羅埃》組曲第二號

[5] 拉威爾:死公主的孔雀舞

[6] 史克里亞賓:狂喜之詩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