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蕭斯塔高維契_Orango – Prologue, Symphony No. 4 / 第四號交響曲、歌劇《猩猩》序幕(世界首度錄音)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8/03
編號:479024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992
 
   
■ 商品特色

蕭斯塔高維契第四號交響曲創作於1935年到1936年間,蕭斯塔高維契長子馬克西姆蕭斯塔高維契稱這部交響曲為「父親最鍾愛的孩子」。不過,由於歌劇《姆欽斯基縣的馬克白夫人》遭史達林在《真理報》上點名批判,第四號交響曲直到196112月底才得以由孔德拉辛指揮莫斯科愛樂首演。全曲共分三個樂章,是一部具有典型蕭斯塔高維契式詼諧與辛辣諷刺風格的作品。

為了紀念十月革命十五週年,莫斯科大劇院委託蕭斯塔高維契創作一部全新的歌劇。新作預定在1932年秋天首演,劇本由詩人阿列克謝托爾斯泰與老搭檔斯塔爾恰科夫共同創作,主角是人類是猩猩雜交後的生物,以荒誕笑鬧的劇情來諷刺當時的社會。由於劇本延遲,而當時蕭斯塔高維契又忙著創作另一部歌劇《姆欽斯基縣的馬克白夫人》,再加上斯塔爾恰科夫在1937年遭到槍斃,最後整個計畫因而不了了之。

2004年十二月,俄羅斯音樂學者季貢斯卡雅在莫斯科的葛令卡國立中央音樂博物館發現蕭斯塔高維契為《猩猩》所寫的序幕鋼琴譜草稿(包括聲樂部分),音樂長度約三十分鐘。在蕭斯塔科維奇遺孀的請託下,英國作曲家麥克伯尼根據草稿配器,並於2011122日由薩隆納指揮洛杉磯愛樂世界首演,這套唱片就是這場音樂會的實況錄音。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