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Bach Cage / 巴哈 與 約翰・凱基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2/02/03
編號:476417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巴哈與凱基的音樂風格可說是南轅北轍。來自盧森堡,曾經完整上過巴哈詮釋鋼琴大師杜蕾克大師班的鋼琴家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為什麼會把這兩位作曲家的作品放在一張專輯裡?他並不是要告訴愛樂者,凱基其實受到巴哈的影響有多大,而是讓愛樂者直接感受鋼琴帶來的聽覺衝擊。

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所演奏的巴哈活力十足,聲音結實而且有衝擊力。而在凱基的作品上,現代德國實驗電子音樂界重要人物奧斯瓦德(Moritz von Oswald)以最新技術協助後製,讓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如虎添翼。舉例來說,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以夢幻輕柔的基調,詮釋凱基為鋼琴所寫的《一道風景》,經過奧斯瓦德微妙的巧思,讓音樂聽來猶如遠處傳來的甘美朗音樂。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創作的兩段插曲著重在混響效果;最後一段巴哈的小步舞曲(選自第一號法國組曲),則使用過濾聲音的技術,讓它聽起來像是從音樂盒裡發聲。

除此以外,這張專輯另一個值得注意的重點,就是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主觀,而且有系統地讓巴哈與凱基的音樂匯聚在一起,模糊化音樂的藩籬,強調兩者間的相似點,也就是以個人主觀數學、精確化的方式聯結音樂。

【曲目】

[1] 法蘭西斯柯‧特里斯塔諾:插曲

巴哈:降B大調第一號鍵盤樂器組曲,BWV 825

[2] 1. 前奏曲  [3] 2. 阿勒曼舞曲  [4] 3. 庫朗舞曲 ,[5] 4. 薩拉邦德舞曲  [6] 5a. 小步舞曲1

[7] 5b. 小步舞曲2  [8] 6. 吉格舞曲

[9] 凱基:為鋼琴所寫的《一道風景》凱基:為鋼琴所寫的《四季》

[10] 1. 前奏曲1  [11] 2. 冬天  [12] 3. 前奏曲2  [13] 4. 春天  [14] 5. 前奏曲3  [15] 6. 夏天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