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Anne-Sophie Mutter : Rihm / Currier / Penderecki / 黎姆:光的遊戲、庫瑞爾:時光機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1/10/14
編號:477935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0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632
 
   
■ 商品特色

慕特是一名曲目非常廣泛的小提琴家。她不只賦予經典作品全新的生命,也熱愛探索與演出當代作品,為小提琴找出當代的新聲。這張專輯收錄的四首作品,都是作曲家為慕特量身打造的作品,於2010年至2011年間密集首演。

《光的遊戲》是黎姆為慕特創作的第二部小提琴與樂團作品,2010年在紐約首演,與本張專輯最後一首同樣由黎姆譜寫的《一對》風格完全不同。慕特在20052006年全心投入於演奏與指揮莫札特的小提琴協奏曲後,產生了比較與對比以相同編制演出全然不同音樂的念頭,因此《光的遊戲》樂團編制接近莫札特,但是語言完全不同。副標「一首夏天的小品」靈感來自《仲夏夜之夢》,因為如光影般閃爍的點點樂音,就像莎士比亞筆下的磷火。

為小提琴與低音提琴所寫的二重奏《一對》是一首從頭到尾不斷流動的狂想風樂曲,主旨在表現小提琴與低音提琴間的雙向關係,而非對話。黎姆形容,這兩件弦樂器在樂曲裡的關係,就如同「夫妻這樣最後結合在一起的個體」。

潘德列茨基為小提琴與低音提琴所寫的複協奏曲則是讓兩件樂器輪流發言之外,輔之以緊湊的節奏性,用以探索這兩種音域處於南北兩極弦樂器共生與融合的可能性。庫瑞爾曾經在1994年為慕特寫過小提琴協奏曲,因為管弦樂部分幾乎無法演奏而取消演出,《時光機》就是根據這首協奏曲修改後的成品,以古典的精神、當代的手法展現時光的七個面貌,就像是聲音的萬花筒,把時光視覺化。

【曲目】[1] 黎姆:光的遊戲(一首夏天的小品)[2] 潘德列茨基:為小提琴與低音提琴所寫的複協奏曲

[3] 黎姆:為小提琴與低音提琴所寫的二重奏《一對》   庫瑞爾:時光機 [4] 第一樂章:零碎的時光  [5] 第二樂章:延遲的時光  [6] 第三樂章:被壓縮的時光  [7] 第四樂章:重疊的時光  [8] 第五樂章:不受干擾的穩定時光  [9] 第六樂章:倒退的時光  [10] 第七樂章:和諧的時光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