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王羽佳,鋼琴/陳銳,小提琴 _ 拉威爾管弦樂作品全集
古典專輯4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6/04/14
編號:479552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03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4152
 
   
■ 商品特色

布蘭吉耶指揮,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

雖然德布西與拉威爾這兩名法國作曲家突破獨霸歐洲樂壇已久的德奧系統浪漫派音樂,後人也常以「印象派」來形容德布西與拉威爾的音樂,但是,這兩個人的樂風其實完全不一樣。拉威爾的音樂非常著重細節變化,再加上他以身上的巴斯克血統為榮,所以音樂裡常常可以聽到西班牙的影子。而到了晚期,拉威爾因為美國黑人爵士樂等其他音樂元素的影響,作品風格已經明顯脫離印象派,以客觀規律的樂句結構、勇往直前的節奏性質、以及與十八世紀音樂風格相似的明晰情緒,取代了印象派特有的朦朧、飄忽的氣氛、及主觀自由的曲式。

2014年,蘇黎士音樂廳管弦樂團任命二十八歲的法國指揮家布蘭吉耶為音樂總監與首席指揮。這是布蘭吉耶與樂團第一套合作的唱片,曲目包括拉威爾所有的管弦樂作品,以及由王羽佳擔任獨奏的左手鋼琴協奏曲與G大調鋼琴協奏曲、由陳銳擔任獨奏的《吉普賽人》。專輯錄製於以出色聲學效果聞名的蘇黎士音樂廳,除了鋼琴協奏曲、《吉普賽人》與《珍妮的扇子》中的信號曲,所有的錄音都是音樂會實況錄音。

樂評人形容布蘭吉耶與拉威爾「就像是手與手套」,他以拉威爾充滿異國情調的作品,展現出自己在聲音色彩上的天生敏銳度。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