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多莉‧艾莫絲 _ 音樂劇「輕輕公主」
古典音樂劇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5/11/10
編號:481190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5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2352
 
   
■ 商品特色

多莉艾莫絲與山謬亞當森聯手合作

改編童話寓言故事,發人深省的音樂想像

自從1992年發行首張專輯「Little Earthquakes」以來,美國另類音樂創作才女多莉艾莫絲憑藉著充滿批判精神的歌詞,儼然成為女權運動的代言人。音樂的題材很廣,從性、宗教、沙文主義、女性主義到同性戀等;甚至在她不幸遭遇到性侵害後,還能深刻省思寫下她的成名曲「Silent All These Years」。多莉艾莫絲從小接受古典鋼琴訓練,五歲時便可以將她所聽到的音樂正確無誤地在鋼琴上彈奏出,鬼靈精怪的她不甘於被拘束在傳統的框架中,而古典音樂的深厚底子也讓她在流行樂壇有著不可取代的地位。

「輕輕公主」是多莉艾莫絲第一部音樂劇作品,改編自十九世紀蘇格蘭作家喬治麥克唐納的同名童話小說,2013年首演於倫敦皇家國立劇院。多莉艾莫絲負責所有的音樂,澳洲劇作家山謬亞當森進行改編,再由兩人合力完成所有的歌詞。故事描寫「拉哥貝爾國公主阿爾媞雅,自六歲喪母後就失去了重力以及哭的能力,每當想起母親時,身體就變得輕飄飄浮在半空中;國王想盡了無數治療方法想令她恢復重力,甚至指定她的婚姻希望能為拉哥貝爾國產下未來的君主。一天阿爾媞雅逃離拉哥貝爾遇見敵國王子迪格比,兩人墜入愛河並有了孩子,正值兩人覺得想幸福地住在湖畔一生時,迪格比的殘酷父王阻塞了湖水切斷水源,欲置拉哥貝爾全國人於死地。迪格比起身抗拒險些喪命,阿爾媞雅在擔心之餘不自覺喚醒哭的能力並恢復的重力,兩人從此過著幸福的日子。」

音樂劇演出後得到各界很高的評價,多莉艾莫絲的音樂讓劇情增添更多的想像空間,是一部包含苦痛、背叛與愛情的黑暗童話故事。這份原聲帶是由原班首演人馬進錄音室所錄製,片末更特別收錄多莉艾莫絲親自演唱的兩首劇中歌曲,這是現場觀眾所聽不到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