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波里尼,鋼琴 _ 大花版第228輯-蕭邦:二十四首練習曲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9/12
編號:479376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蕭邦的練習曲雖然長度都不長,然而精巧的複曲調音響及緊密的結構、完整的風格及形式都對後代音樂家,如:德布西、拉赫曼尼諾夫、史克里亞賓產生極大的影響。除了練習彈奏鋼琴的技巧,蕭邦的練習曲同時也是鋼琴家訓練旋律、和聲、節奏與情緒表現的最好教材。曾經有人形容蕭邦這些作品「健康又新鮮有趣,就像沐浴在夢裡常見的情境裡」,「這些練習曲的技巧,與『美』的意義是一樣的」。

波里尼1942年出生於義大利米蘭,九歲第一次登台演出,1957年在米蘭演奏蕭邦練習曲引起樂界注意,1960年得獎第六屆華沙蕭邦國際鋼琴大賽第一名,是所有參賽者年紀最小的一位。獲獎後的波里尼並沒有立刻展開演奏事業,他繼續閉門練習並向米開蘭傑里拜師學習,除了古典作品精益求精之外,米開蘭傑里更擴大了波里尼的音樂視野,使得蕭邦之外,荀貝格、魏本、史特拉溫斯基、普羅科菲耶夫、布列茲、巴爾托克的作品都成為波里尼最拿手的曲碼,以百科全書般的廣度所向匹靡。

曲目雖然廣泛,但是在蕭邦大賽得到首獎的經歷,讓波里尼詮釋的蕭邦的作品長久以來一直受到愛樂者的喜愛。這一張唱片錄製於1972年,演奏生動而且富有個性,不僅是讓聽者感到享受,更具有王者的風範。

【曲目】

蕭邦:為鋼琴所寫的十二首練習曲,作品10 [1] 第一號:C大調,快板  [2] 第二號:A小調,快板  [3] 第三號:E大調,慢板,但不過分  [4] 第四號:升C小調,急板  [5] 第五號:降G大調,活躍的《黑鍵》 [6] 第六號:降E小調,行板  [7] 第七號:C大調,活躍的  [8] 第八號:F大調,快板  [9] 第九號:F小調,稍微激動的快板  [10] 第十號:降A大調,非常活躍的  [11] 第十一號:降E大調,小快板   [12] 第十二號:C小調,火熱的快板《革命》

蕭邦:為鋼琴所寫的十二首練習曲,作品25 [13] 第十三號:降A大調,綿延的快板  [14] 第十四號:F小調,急板  [15] 第十五號:F大調,快板  [16] 第十六號:A小調,激動的  [17] 第十七號:E小調,活躍的  [18] 第十八號:升G小調,快板  [19] 第十九號:升C小調,慢的  [20] 第二十號:降D大調,活躍的  [21] 第二十一號:降G大調,很快的快板  [22] 第二十二號:B小調,火熱的快板  [23] 第二十三號:A小調,慢的─有活力的快板《冬風》  [24] 第二十四號:C小調,稍微火熱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