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羅斯托波維契,大提琴/塞爾金,鋼琴 _ 大花版第227輯-布拉姆斯:大提琴奏鳴曲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9/12
編號:479376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大花版第227/ 布拉姆斯:大提琴奏鳴曲

☉羅斯托波維契,大提琴/塞爾金,鋼琴

  布拉姆斯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創作於1862年夏天,但是終樂章一直到1865年才完成。布拉姆斯把這首曲子稱為「為大提琴與鋼琴所寫的奏鳴曲」,是因為鋼琴在這裡扮演的角色不只是伴奏,而是大提琴的親密夥伴。布拉姆斯也以這首曲子向巴赫致敬,因此他在第一樂章的主題借用了《賦格的藝術》裡的旋律。

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創作於1886年,題獻給讓前一首奏鳴曲廣受喜愛的德國著名大提琴家豪斯曼。第二年,布拉姆斯還為豪斯曼與姚阿幸寫下著名的複協奏曲。由於第一號大提琴奏鳴曲是為業餘大提琴家根斯巴克爾而寫,因此曲風較抒情溫和,沒有什麼困難的段落。但是到了第二號大提琴奏鳴曲,毫無後顧之憂的布拉姆斯讓鋼琴與大提琴各自充分發揮,洋溢著熱情奔放的氣息。

經過三十多年,羅斯托波維契與塞爾金於1982年在美國甘迺迪中心錄製的這兩首大提琴奏鳴曲錄音,至今依然是許多愛樂者心目中的經典版本。羅斯托波維契的粗獷豪邁,與長於詮釋布拉姆斯的美籍奧地鋼琴家塞爾金不但各自展現出自己的特點,也能相互映襯,表現出兩首奏鳴曲的抒情性與英雄氣慨。

【曲目】

布拉姆斯:E小調第一號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38 [1] 第一樂章:不太快的快板  [2] 第二樂章:近似小步舞曲的小快板  [3] 第三樂章:快板─更急速的

布拉姆斯:F大調第二號大提琴與鋼琴奏鳴曲,作品99[4] 第一樂章:活潑的快板  [5] 第二樂章:深情的慢板  [6] 第三樂章:熱情的快板  [7] 第四樂章:很快的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