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布列茲指揮,柏林愛樂 _ 20C 系列 / 魏本:五首管弦樂小品、三首管弦樂歌曲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8/08
編號:479343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厄爾茨,女高音/布列茲指揮,柏林愛樂

  奧地利作曲家魏本出生於1883年,1902年進入維也納大學學習音樂學並且獲得博士學位。但是對於魏本音樂生涯真正產生轉折生影響的,是從1904年拜師荀貝格開始。幾個月後,貝爾格也拜師荀貝格門下,師徒三人成為緊密的夥伴,他們的音樂思想對二十世紀音樂發展產生重大的影響,也被後人稱為「第二維也納樂派」。

魏本離開學校後,在德奧的幾個小城市擔任過指揮。1918年,荀貝格成立演出新作的「私人音樂演奏協會」,而魏本與貝爾格在這個協會擔任荀貝格的助手,並且為音樂會改編與創作作品。

魏本與貝爾格的創作各有千秋,但是都與老師荀貝格的理論有密不可分的關係。魏本的作品十分簡練,演奏時間都不長(最長的第二號清唱劇也不過十多分鐘),但是內容十分集中與濃縮,即使是最短小的樂曲,格式也十分完整嚴密。

這一張專輯收錄了魏本兩部清唱劇、五首管弦樂小品、三首管弦樂歌曲、為混聲合唱團與管弦樂團所寫的《眼光》,以及編制十分特殊的交響曲,由擅長詮釋二十世紀前衛作品的布列茲指揮柏林愛樂。布列茲為這些表面嚴肅的作品,帶來意外的溫暖與美麗的色彩。擔任獨唱的女高音厄爾茨音色清新,讓欣賞這些前衛作品成為一種享受。

【曲目】魏本:五首管弦樂小品 [1] 第一樂章:活躍的  [2] 第二樂章:緩慢的(持音) [3] 第三樂章:相當快  [4] 第四樂章:緩慢的  [5] 第五樂章:(用2/2拍子演奏4/4拍子)

魏本:三首管弦樂歌曲 [6] Leise Düfte, Blüten so zart [7] Nun wird es wieder lenz  [8] O sanftes Glühn der Berge

魏本:為弦樂四重奏、豎琴、單簧管、低音單簧管與兩把法國號所寫的交響曲,作品21  [9] 第一樂章:Ruhig schreitend  [10] 第二樂章:Variationen  [11] 魏本:為混聲合唱團與管弦樂團所寫的《眼光》,作品26

魏本:第一號清唱劇,作品29 [12] 第一樂章:Zündender Lichtblitz des Lebens  [13] 第二樂章:Kleiner Flügel Ahornsamen  [14] 第三樂章:Tönen die seligen Saiten Apolls  [15] 魏本:管弦樂變奏曲,作品30

魏本:第二號清唱劇,作品31  [16] 第一樂章:非常活躍的  [17] 第二樂章:非常安靜的  [18] 第三樂章:激動的  [19] 第四樂章:非常快  [20] 第五樂章:中速  [21] 第六樂章:流暢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