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卡拉揚 _ 卡拉揚-經典3【3CD】Herbert Von Karajan 3 Classic Albums 3
限量發行3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7/30
編號:4793445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42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712
 
   
■ 商品特色

1923年,奧地利作曲家荀貝格推出完整的「十二音列」理論,把音樂從後期浪漫轉變為「表現主義」風格。他不追求唯美觀點或寫實主義,而是企圖用聲響表現作曲家心中的意念,如緊張、反叛、壓抑……等。他的學生貝爾格與魏本更進一步發展「十二音列」理論,因此這三位作曲家被稱為「第二維也納樂派」。

《昇華之夜》是一首抒情氣息相當濃厚的作品,描寫一對情侶在月下林中,女人向男人坦言不忠並且已經懷孕的事實。男人原諒了她,兩人在月光下擁抱,寬恕人的心胸因此使世界更美好。交響詩《佩利亞與梅麗桑》創作於1902年到1903年間,受到理查史特勞斯與馬勒的影響極大。它的管弦樂對位非常複雜,氣氛則與《崔斯坦與伊索德》十分相近。

貝爾格三首管弦樂小品的第一樂章「前奏曲」以打擊樂的震顫開始,在迷朦的音響聲中結束。「輪舞」的風格與創作手法頗有馬勒之風,但是旋律較為古怪,節奏則是敲打性的。「進行曲」是三個樂章裡,長度最長的,雖然以傳統的奏鳴曲式寫成,但是戲劇性非常高。

這裡收錄的四首魏本作品都是個性鮮明的樂曲,也是魏本個人的代表作。「第二維也納樂派」這些作品表面嚴峻,但是卡拉揚把它們內在情感表現得十分動人,充滿了驚人的魔力,聲音與色彩變化極為豐富。

CD 1】荀貝格:昇華之夜,作品4;變奏曲,作品31

CD 2】貝爾格:三首管弦樂小品,作品6;《抒情組曲》選  荀貝格:《佩利亞與梅麗桑》,作品5

CD 3】魏本:帕沙加利亞,作品1;五首管弦樂小品,作品5;六首管弦樂小品,作品6;交響曲,作品21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