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漢普森Thomas Hampton _ 理查‧史特勞斯 : 夜曲Richard Strauss : Notturno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5/12
編號:4792943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漢普森,男中音/沃夫蘭‧里格,鋼琴家/霍普,小提琴

在紀念理查‧史特勞斯一百五十歲冥誕的這一年,美國知名男中音漢普森也實現多年來的心願:錄製個人挑選出來的理查‧史特勞斯歌曲專輯,包括他所喜愛的歌曲,以及雖然不是那麼著名,但是能夠證明理查‧史特勞斯創作歌曲功力的作品。小提琴家霍普在第十三軌《夜曲》也特別參與演出。

在理查‧史特勞斯的創作生涯裡,一般愛樂者最熟悉的是他的交響詩與歌劇,不過,歌曲卻是佔他所有創作類型的最大宗。他在六歲寫下第一首歌曲給親愛的舅媽約翰娜‧波修,晚年則以《四首最後的歌》表達生活的心境與感觸。因此,歌曲就像是理查‧史特勞斯的精神避風港,他可以退回在這塊熟悉的領域,以微妙的音符來表達個人的心境。漢普森認為,氣氛正是理查‧史特勞斯歌曲的基本特點。理查‧史特勞斯的創作靈感不只來自詩人的詞句,還有個人對詩詞本意與音樂的直接感受,並且把這些感受化為音符表現出來。

1885年,也就是二十一歲譜寫的《最後的葉子》裡的兩首歌曲開始,漢普森挑選的歌曲依序橫跨理查‧史特勞斯各個創作時期,一直到1935年,已經七十一歲的理查‧史特勞斯所寫的《在陽光中》。透過這十八首歌曲,愛樂者不但可以透過樂曲風格的變化追尋理查‧史特勞斯一生的軌跡,也能從中發現自己的故事。

【曲目】[1] 理查‧史特勞斯:奉獻(選自《最後的葉子》的八首曲子,作品10-1[2] 理查‧史特勞斯:夜(選自《最後的葉子》的八首曲子,作品10-3[3] 理查‧史特勞斯:冬夜,(選自《五首歌曲》,作品15-2  [4] 理查‧史特勞斯:我的心是沉默的(選自《蓮花》的六首歌曲,作品19-6  [5] 理查‧史特勞斯:啊,不幸的人(選自五首歌曲《簡單的旋律》,作品21-4  [6] 理查‧史特勞斯:歇息吧!我的靈魂(選自《四首歌曲》,作品27-1))  [7] 理查‧史特勞斯:祕密邀約(選自《四首歌曲》,作品27-3  [8] 理查‧史特勞斯:明天(選自《四首歌曲》,作品27-4  [9] 理查‧史特勞斯:黎明之夢(選自《三首歌曲》,作品29-1  [10] 理查‧史特勞斯:渴望(選自《五首歌曲》,作品32-2  [11] 理查‧史特勞斯:玫瑰花環(選自《四首歌曲》,作品36-1  [12] 理查‧史特勞斯:解脫(選自《五首歌曲》,作品39-4  [13] 理查‧史特勞斯:夜曲(選自為男低音與管弦樂團所寫的兩首歌曲《更大型歌曲》,作品44-1  [14] 理查‧史特勞斯:美妙的幻影,(選自《五首歌曲》,作品48-1  [15] 理查‧史特勞斯:來自東方國家的三王崇拜(選自《六首歌曲》,作品56-6  [16] 理查‧史特勞斯:未來的日子,作品87-1  [17] 理查‧史特勞斯:不再,作品87-3  [18] 理查‧史特勞斯:在陽光中,作品87-4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