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亞尼克.聶澤─賽金指揮 _ 史特拉汶斯基:春之祭、田園曲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4/04/09
編號:479107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巴哈: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G小調賦格
☉亞尼克聶澤─賽金指揮費城管弦樂團
 
史特拉汶斯基起意譜寫《春之祭》是在1910年。當時他才剛完成芭蕾音樂《火鳥》,一個景象忽然在他腦中浮現:「異教徒莊嚴的祭禮。長老圍坐成一圈,注視著一個年輕的姑娘跳舞至死。他們把這個少女當成犧牲獻給春之神。」原本史特拉汶斯基想把這個構想寫成交響曲,但是在賈吉列夫的勸說下,史特拉汶斯基與俄羅斯芭蕾舞團合作將它編成舞劇。衝撞的和弦、調性與節奏雖然在首演時引起喧然大波,但是很快就成為史特拉汶斯基代表作。
 
對於指揮家來說,詮釋《春之祭》也像是一場成年禮。加拿大指揮家內澤特─塞甘坦言,自己在少年時期比較喜愛德國浪漫派的作品,但是當他在2009年應要求指揮《春之祭》後,體驗到前所未有的震撼,「不誇張地說,《春之祭》把演出者與指揮置於險地。如果錯過一拍,接下來就會是一塌糊塗。就我所知,沒有一部作品能像《春之祭》般刺激腎上腺素。」因此,當聶澤─賽金與費城管弦樂團要為DG錄製第一張唱片時,他選了與費城管弦樂團頗有淵源的《春之祭》。
  1922
年,史托科夫斯基指揮費城管弦樂團在美國首演了《春之祭》;1929年錄下美國第一版錄音。基於延續傳統的觀念,以及向偉大的前輩致敬,聶澤─賽金另外選了史托科夫斯基四首著名的管弦樂改編曲。

【曲目】史特拉汶斯基:芭蕾音樂《春之祭》 第一部:大地崇拜  [1] 導奏 [2] 春天的預兆,青少年的舞蹈 [3] 誘拐的儀式  [4] 春之輪舞 [5] 敵對的遊戲 [6] 祭司上場─祭司  [7] 大地的崇拜 [8] 大地之舞
第二部:犧牲 [9] 導奏 [10] 青少年的神祕聚會 [11] 讚美當選人  [12] 招魂 [13] 祖先的祭典 [14] 獻祭之舞  [15] 巴哈: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BWV 565(史托科夫斯基改編) [16] 巴哈:G小調賦格,BWV 578(史托科夫斯基改編) [17] 巴哈:C小調帕沙加利亞與賦格,BWV 582(史托科夫斯基改編) [18] 史特拉汶斯基:田園曲(史托科夫斯基改編)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