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阿瑪迪斯弦樂四重奏Amadeus Quartet _ 大花版第224輯-威爾第、柴可夫斯基、史麥塔納:弦樂四重奏輯
中價位1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11/08
編號:4791924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大花版第224-威爾第、柴可夫斯基、史麥塔納:弦樂四重奏輯

阿瑪迪斯弦樂四重奏

  1874年,一直被難持續耳鳴所苦的史麥塔納以第一號弦樂四重奏表達心中的痛苦與耳疾帶給他的苦惱。史麥塔納形容這首弦樂四重奏是「紀念我的一生以及失去聽力的不幸」。前三個樂章分別描寫史麥塔納早年的生活與對未來的憧憬;終樂章則不斷以尖銳刺耳的E音代表失去聽力前的耳鳴。樂曲在安寧沉靜中結束,就像史麥塔納所處的無聲世界。

威爾第弦樂四重奏創作於1873年,是威爾第唯一一首弦樂四重奏。創作這部作品的時候,威爾第因為《阿伊達》首演成功而心情愉悅,因此「寫一首弦樂四重奏以自娛」。由於威爾第是一名歌劇作曲家,因此對於色彩的運用相當仔細,並且有威爾第歌劇裡所慣有的悲劇張力及熱情。

1871年,柴可夫斯基因為經濟拮据,籌辦一場音樂會向聽眾介紹自己新近完成的作品。音樂會的反應相當好,曲目包括這首柴可夫斯基早年佳作。雖然從中可以聽出舒伯特的影響,但是音樂語言完全屬於柴可夫斯基。第二樂章「如歌的行板」聞名,是連托爾斯泰聽了都會掉淚的作品。

阿瑪迪斯弦樂四重奏成立於為1947年,1987年因樂手逝世宣告解散。該團的演奏以精彩與洗鍊的詮釋聞名。這張唱片錄製於1977年與1979年,醇厚豐潤的音響效果及四位音樂家絕佳的默契不因時間長久而流逝。

【曲目】威爾第:E小調弦樂四重奏[1] 第一樂章:快板  [2] 第二樂章:小行板 [3] 第三樂章:最急板  [4] 第四樂章:戲謔的賦格(很快的快板)   柴可夫斯基:D大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作品11  [5] 第一樂章:有節制而且純樸的  [6] 第二樂章:如歌的行板  [7] 第三樂章:詼諧曲,不過分快的快板中段  [8] 第四樂章:終曲,適度的快板活潑的快板    史麥塔納:E小調第一號弦樂四重奏《我的一生》 [9] 第一樂章:活潑熱情的快板 [10] 第二樂章:比快板略慢,波卡舞曲風格  [11] 第三樂章:綿延的緩板    [12] 第四樂章:活潑的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