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杜達美指揮/柏林愛樂Richard Strauss : Also Sprach Zarathustra _ 理查‧史特勞斯: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唐璜
高價位1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11/01
編號:479104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杜達美指揮柏林愛樂

《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是根據德國哲學家尼采的同名哲學著作寫成,結構相當龐大複雜,尼采的哲學支配著整首樂曲的構思和創作。但是要說這首曲子是理查史特勞斯以音樂來表現尼采的哲學,還不如說這是他以音樂對尼采觀點的評判。

《狄爾愉快的惡作劇》根據中古世紀北德的傳說故事寫成。理查史特勞斯以這首曲子來嘲諷樂界把他定位為急進派的保守份子,曲子一開始的導奏代表狄爾故意破壞中產階級虛偽的禮節。最後狄爾雖然難逃一死,但是他卻也打破中產階級的虛偽。

創作《唐璜》的時候,理查史特勞斯正瘋狂迷戀著華格納,但是,《唐璜》並不是拙劣的模仿華格納之作,而是以華格納為榜樣,發展屬於自己的語言。而理查史特勞斯所描寫的唐璜也不是單純的登徒子,而是個不斷追求與不斷失望的夢想家與哲學家。

這張唱片是杜達美與柏林愛樂在2012年四月與2013年年初的音樂會實況錄音。自從二十二歲第一次指揮理查史特勞斯《唐璜》後,理查史特勞斯一直在杜達美的演出曲目佔有重要的地位,這是他第一次錄製理查史特勞斯的作品。他的詮釋結構清晰,巧妙表現出作品裡微妙的管弦樂法與不斷變化的氣息,每一個樂句都讓深刻而且讓人激動。

【曲目】理查史特勞斯:交響詩《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作品30[1]1.序奏    [2]2.關於唱議身後世界者  [3]3.關於巨大的渴望  [4] 4.關於喜悅與激情  [5] 5.墳墓之歌  [6]6.關於科學  [7]7.復元者  [8]8.舞蹈之歌  [9]9.夜遊者之歌  [10]理查史特勞斯:狄爾愉快的惡作劇,作品28  [11]理查史特勞斯:唐璜,作品20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