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理查.蓋利安諾,手風琴Richard Galliano _ 韋瓦第:四季 --- 手風琴禮讚 Vivaldi
台壓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10/11
編號:481035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理查蓋利安諾,手風琴

20131215日台北中山堂與台北市立國樂團聯演(鐘耀光/指揮)

  理查蓋利安諾是著名的法國爵士手風琴演奏家,出版過數十張膾炙人口的爵士與法國民歌專輯。近年來,他把觸角延伸到將古典曲目改編成手風琴曲,相當受到愛樂者的歡迎。「手風琴的聲音相當純淨清澈而且有明顯的特色,能讓音樂帶有更多的詩意與情感。」理查蓋利安諾說。
 
韋瓦第的《四季》小提琴協奏曲應該是巴洛克時期最具代表性的作品。韋瓦第以樂聲繪成譜上所寫的十四行詩畫面,活潑令人振奮的節奏,令人聆賞時很容易隨樂聲行進產生一種對季節歲月的情景構圖。再加上典雅工整的巴洛克風格,在在使它成為古典曲目數一數二的受歡迎作品。理查蓋利安諾在這裡把它改編成手風琴加上弦樂五重奏的編制,清新的面貌讓人耳目一新,也證明韋瓦第的音樂沒有國界,更不受時空的約束。
 
接下來的樂曲是改編自韋瓦第歌劇《龐多的阿西達女王》與《朱斯提諾》裡的著名詠嘆調,重心放在手風琴與數字低音(低音提琴)間的單純對話。但是,《朱斯提諾》〈我會見到我的摯愛〉還同時收錄手風琴加上弦樂五重奏的版本。同樣的曲子,同樣的獨奏樂器卻有完全不一樣的風貌,豐富的想像力令人讚嘆不已。

【曲目】韋瓦第:E大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一號《春》,RV 269 [1] 第一樂章:快板 [2] 第一樂章:緩板 [3] 第一樂章:快板    韋瓦第:G小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二號《夏》,RV 315 [4] 第一樂章:不很快的快板 [5] 第二樂章:慢板 [6] 第三樂章:急板
韋瓦第:F大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三號《秋》,RV 293 [7] 第一樂章:快板
[8]
第二樂章:很慢的慢板 [9] 第三樂章:快板
韋瓦第:F小調為小提琴、弦樂與數字低音所寫的協奏曲第四號《冬》,RV 297 [10] 第一樂章:不很快的快板 [11] 第二樂章:緩板 [12] 第三樂章:快板 [13] 韋瓦第:我是那朵苿莉花(選自歌劇《龐多的阿西達女王》) [14] 韋瓦第:我會見到我的摯愛(選自歌劇《朱斯提諾》) [15] 韋瓦第:我該回到初戀的懷抱(選自歌劇《龐多的阿西達女王》) [16] 韋瓦第:我會見到我的摯愛(選自歌劇《朱斯提諾》)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