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馬捷爾指揮 _ 名家名盤第65輯拉赫曼尼諾夫:第二號交響曲、練聲曲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8/30
編號:4785697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19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792
 
   
■ 商品特色

馬捷爾指揮,柏林愛樂

  第二號交響曲是拉赫曼尼諾夫著名的交響曲。他的第一號交響曲在1897年首演時,被樂評人評論為「大災難」,因而導致拉赫曼尼諾夫必須求助於心理醫生,但是1908年的第二號交響曲讓拉赫曼尼諾夫重新肯定自己身為作曲家的價值。它不但大受愛樂者與樂評人的肯定,還為拉赫曼尼諾夫二度得到葛令卡獎。第二號交響曲有著非常典型的拉赫曼尼諾夫風格:浪漫、結構複雜華麗、旋律歌唱性十足,傳承並發揚晚期浪漫派風格的作品。

歌劇《阿列科》是由俄羅斯戲劇界大佬涅米羅維奇丹欽科改編自普希金的詩作《吉普賽人》,拉赫曼尼諾夫以它譜成歌劇,做為自己的莫斯科音樂學院畢業作品。《練聲曲》是《十四首歌曲》的最後一首,創作於1915年,題獻給女高音安東妮娜納日達諾娃,她的歌聲正好能適切的表達這首抒情美麗、無瑕高亢的無歌詞歌曲。很多人把《練聲曲》改編成不同演奏版本,這張專輯收錄的是管弦樂版,由拉赫曼尼諾夫親自改編。

馬捷爾在八年代錄製的拉赫曼尼諾夫交響曲是他指揮生涯裡的代表性唱片,展現出拉赫曼尼諾夫音樂裡溫暖精細與風暴般的一面。馬捷爾精巧、洗鍊而又優雅的詮釋,以及樂團聲音的光輝明亮,把拉赫曼尼諾夫這首交響曲做了十分深刻與充滿爆發力的詮演。

【曲目】拉赫曼尼諾夫:E小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27[1] 第一樂章:緩板比快板略慢   [2] 第二樂章:很快的快板[3] 第三樂章:慢板  4] 第四樂章:活潑的快板  [5] 拉赫曼尼諾夫:間奏曲(選自歌劇《阿列科》)[6] 拉赫曼尼諾夫:練聲曲,作品34-14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