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庄司紗矢香 _ 柴可夫斯基、孟德爾頌 ---小提琴協奏曲
專輯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9/13
編號:989704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庄司紗矢香,小提琴鄭明勳指揮,法國廣播愛樂管弦樂團

  1999年,當時年僅十六歲的日本小提琴家庄司紗矢香在義大利熱那亞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勇奪金牌,不但是第一位在這個比賽得到冠軍的日本人,也是比賽史上最年輕的首獎得主。

庄司紗矢香出生於日本東京的藝術家庭,三歲移民義大利,五歲開始學習小提琴。回到日本後,在全國的學生音樂比賽中得到第一名,開始得到日本樂界的注意。1995年起,庄司紗矢香再度回到歐洲學習,1998年前往德國柯隆音樂及舞蹈大學師從查哈‧布隆,次年在帕格尼尼小提琴大賽中大放異彩後,成為日本新生代最具代表性的小提琴家,並且得到指揮家梅塔的賞與提拔。

這張專輯錄製於2005年,展現出庄司紗矢香與技巧並重的音樂內涵。柴可夫斯基在1878年完成的小提琴協奏曲交融了抒情性與使人目眩的技巧,使得它在二十世紀以降的小提琴曲目裡佔有重要的地位。孟德爾頌小提琴協奏曲既沒有堆砌技巧和效果,也不像布拉姆斯作品有交響曲般的規模,但是在在流露出孟德爾頌作品的特點:優美、典雅、精簡。莫札特之後,沒有別的作品能這樣自然傳達出清泉般的澄徹、無憂、潔淨,卻又如此的節制、內斂。

【曲目】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 [1] 第一樂章:有節制的快板   [2] 第二樂章:短歌─行板  [3] 第三樂章:終曲─活潑的快板  孟德爾頌E小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64 [4] 第一樂章:激情而且很快的快板   [5] 第二樂章:行板   [6] 第三樂章:不太快的小快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