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西藏僧侶The Gyuto Monks of Tibet _ 天籟祈福林Chants
專輯CD
   
類型:爵士
發行日:2013/08/16
編號:3744530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西藏僧侶 /天籟祈福林The Gyuto Monks of Tibet / Chants

*仿真人頭麥克風超級3D錄音技術,即使戴上耳機仍能體驗無與倫比的3D立體聲空間感,今年最令世界驚豔的年度音響發燒片!

*巧妙融合西藏聖樂及3D錄音科技,打造出今世最純淨無瑕的經典聖樂

*從達蘭薩拉啟程,透過西藏僧侶的人聲漸進堆疊,帶領聽眾完成無上心靈之旅

*發揚西藏僧侶傳承六百年的獨特泛音演唱傳統以「具有和弦感覺的吟誦」chordal chanting震撼全世!  *精妙傳達,跨越電子樂與西藏宗教音樂的謎樣音樂能量!

源自於神祕國度之香格里拉的人間極境,以西藏僧侶的崇敬聖樂為音樂底蘊,再加上大量運用嶄新3D錄音科技,將看似天平兩端的兩者巧妙融合成一爐,除了傳遞出西藏聖樂中慣有之神聖氛圍,也開拓了浩瀚無垠的聽覺想像空間,讓聆聽者在品味之際能神遊天空、高山、河流等自然景觀或體會兒童祈禱、成人交談、鳥語花香等萬物聲響,神遊於無可復加的心靈之旅……

放眼望去,無論是哪一類的宗教團體,其所演奏的樂章或所傳唱的歌曲往往均具有撫慰人心、安定人性的神秘力量,總是令信奉之教友們能於樂音裊繞的氛圍中找到平靜祥和的靜謐場域,而以西藏僧侶為主角的本輯更是如此! 想像著帶有前衛電子舞曲樂團Enigma的神秘氛圍,再融入新世紀電子樂團Deep Forest充滿活力的意象,然後放進西藏的宗教,文化與音樂元素,這就是獲得葛萊美獎提名的西藏僧侶(The Gyuto Monks Of Tibet)的最新專輯【天籟祈福林】的謎樣音樂能量!

專輯在印度北部的達蘭薩拉(Dharamsala)的一座僧院進行錄製,這座僧院座落於喜馬拉雅山的山麓丘陵之中,這個曾經是英國人最喜歡的印度避暑勝地帶給人一種遠離世俗塵囂的感覺。專輯採用具有超真實3D聲音景觀(soundscape)聽覺效果的之Binaural head mic(仿真人頭麥克風超3D錄音技術)進行錄唱,融合了西藏僧侶傳承600年的獨特泛音演唱傳統「具有和弦感覺的吟誦」(chordal chanting),以及傑出的西藏樂手的音樂才華,引領樂迷進入一個結合了藏傳佛教的核心哲學理論,無私精神,與心靈至上的智慧音樂空間,體驗一種屬於寧靜,祥和,光明、祈福的聽覺饗宴。

西藏僧侶原本定居於西藏的拉薩市,但是,中國在1959年入侵西藏,他們跟隨達賴喇嘛穿越喜瑪拉雅山,流亡至印度,59名西藏僧侶在印度的達蘭薩拉創建西藏僧侶的僧院。西藏僧侶在1973年於倫敦著名的皇家艾伯特廳表演時,創造爆滿盛況,也曾在紐約的卡內基廳,雪梨歌劇院進行演出,還有與迷幻搖滾隊伍The Grateful Dead一起巡迴美國開唱。西藏僧侶深獲「星際大戰」的男主角哈里遜福特與導演喬治盧卡斯,國際巨星李察吉爾的推崇,他們也曾經與前衛音樂巨擘菲利浦葛拉斯(Phillip Glass)攜手合作奧斯卡得主馬丁史柯西斯所執導的「達賴的一生」的原創電影音樂。2013年的夏季,西藏僧侶在每年必定推出的澳洲行程之外,首度應邀在英國重量級的音樂祭Glastonbury獻唱,這是他們40年來首度重返英國。

專輯由出身後龐克搖滾名團Killing Joke的貝斯手,製作過搖滾樂團U2、創作才女Dido專輯的製作人Youth以及打造英國電子樂團La Roux 2009年英國金榜冠軍曲"Bulletproof"混音版的製作人Tim Bran共同擔綱音樂創作,製作與混音工程。Youth在談到西藏僧侶的音樂時說道:「西藏僧侶的獨特音樂與文化帶給我們一種當今非常罕見且珍貴的事物,一種得以進入古老世界的生動入門方式,給予聽者穿透這個一直到最近都還是具有相當的神秘感與隱藏性的傳統。在神秘的吟誦中,西藏僧侶為西藏的密續智慧的本質,以及達賴喇嘛的深刻哲理做了最好的例示,這是一種專門為了將你的意識導向光明與開明狀態所打造的音樂。」

整張專輯在極為平靜的氛圍中浮動著重度悲傷的情感,音樂的節奏有時散發超強的活力,有時又會變得極為沉重,有些時候,他們也會挑戰三到四個高八度音階的歌唱技巧,有時還會在一個音符之中,同時大秀高八度音階與和聲變化的歌藝。  

西藏僧侶彷彿像是置身在世界的引擎室之中,卯足全力的用他們的歌聲與祈禱文來轉動這些傳動著輪迴真言的巨輪。達賴喇嘛表示:「我全力支持西藏僧侶在西方社會所做的貢獻。」

在專輯中,“Legend of the Yogi”一曲由西藏僧侶低迴頌揚揭開序幕,並以多重人聲營造磅薄氣勢,再運用悠揚悅耳的電子音樂接手交織出大千氣象彰顯人性和諧本質之速道的不變真理;“Another World”一曲先以空靈飄渺的回聲交錯形塑出詭異氛圍,再漸漸引領出西藏僧侶源自內心的沈靜嘶吼,在層次濃烈的旋律表現下,特別強調其對於自我探索、自我學習的極度要求;“Invocation to the Buddhas and Bodhisattvas”一曲藉由西藏僧侶的人聲漸進堆疊,莊嚴地刻畫出佛陀及菩薩皆為一種暗喻及鼓勵人們追求卓越的理想……

【曲目】 1. Legend Of The Yogi  2. Bodhicitta  3. Taya Ta  4. Another World  5. Yidam  6. Lugar  7.Tara Drolma  8.Compassion Beat  9. Renewal  10. Invocation To The Buddhas And Bodhisattvas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