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慕特,小提琴/歐奇斯,鋼琴Anne-Sophie Mutter, Lambert Orkis_DG 首選列第34輯 貝多芬:”春”、”克羅采”小提琴奏鳴曲
進口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8/01
編號:4791679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貝多芬從小同時學習鋼琴和小提琴,他不但對小提琴的特性與演奏技巧很熟悉,也能演奏技巧困難的小提琴曲,但是他的小提琴奏鳴曲大部份都是為那些居住在維也納的小提琴家們而寫。早年貝多芬演奏小提琴的搭檔是小提琴家布里奇托爾,《克羅采》奏鳴曲就是為他量身訂作。後來兩人反目,貝多芬把它改獻給法國小提琴家羅多爾夫‧克羅采。不過克羅采認為這是一首「不知所云」的作品所以終身都沒有拿出來演奏。事實上,《克羅采》奏鳴曲是貝多芬所有小提琴奏鳴曲中,表現小提琴技巧最出色的一首,更是浪漫主義時期小提琴奏鳴曲曲式表達的巔峰。

第五號《春》是1800年左右的作品,是音樂史上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它的標題並不是貝多芬寫的,而是後人根據音樂裡的溫暖、幸福感而給的標題。這部奏鳴曲共有四個樂章,小提琴與鋼琴營造出相當浪漫與豐富的層次,抒情優美的旋律非常迷人。

貝多芬在慕特的音樂生涯占有重要的地位,而她對於貝多芬小提琴奏鳴曲的看法與詮釋角度,也許其他小提琴家不一樣。1998年為了錄製貝多芬的小提琴奏鳴曲,她還特地前往德國波昂的貝多芬之家,從貝多芬的手稿找出共鳴。慕特的詮釋相當富有戲劇性,華麗而且出乎意料的分句、音色,都讓人不得不重新審視這兩部經典作品。

【曲目】貝多芬:F大調第五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春》,作品24 [1]第一樂章:快板   [2]第二樂章:極富於表情的慢板  [3]第三樂章:詼諧曲,很快的快板  [4]第四樂章:輪旋曲,快板,但不太快

貝多芬:A大調第九號小提琴與鋼琴奏鳴曲《克羅采》,作品47 [5]第一樂章:綿延的慢板─急板  [6]第二樂章:四段變奏的行板  [7]第三樂章:急板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