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阿巴多指揮,莫札特管Orchestra Mozart, Claudio Abbado _ Schumann : Symphony No.2, Overtures : Manfred, Genoveva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6/28
編號:4791061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阿巴多指揮莫札特管弦樂團

  1844年秋天,舒曼的精神狀況從嚴重崩潰中漸漸復元,克拉拉也把全家搬到德勒斯登陪伴舒曼。在這裡完成鋼琴協奏曲後不久,舒曼開始構思一部新的交響曲。交響曲的草稿只花一個星期就完成,似乎舒曼有意藉著交響曲來振奮精神,並且表達個人與疾病勇敢對抗的毅力。交響曲於1946年十一月在萊比錫由孟德爾頌指揮首演。

《格諾韋娃》是舒曼唯一完成的歌劇,雖然歌劇本身並不成功,可是充滿戲劇性的序曲卻讓它與《曼佛雷德》序曲齊名。《曼佛雷德》是舒曼為拜倫的詩所創作的舞台劇配樂。序曲裡,舒曼以音樂把這個憤世嫉俗,對偽善世界的一切感到懷疑、失望,甚至鄙視,寧願忍受折磨和熬煎,獨自過著高傲孤寂幽居生活,終至平靜死去的人物性格,刻畫得十分深入動人。

這是阿巴多於2012年十一月與莫札特管弦樂團在維也納愛樂之友協會音樂廳(金廳)的音樂會實況錄音。他對於音樂的解讀十分微妙,特別強調音樂中相互影響的愉快情感,並且以微妙細膩的聲音色彩來表現這些情感。《格諾韋娃》、《曼佛雷德》序曲是阿巴多在柏林愛樂時期經常演出,也得到極高評價的作品。阿巴多把這兩首曲子詮釋得極具對比性,就像是舒曼筆下正直、激進的「佛羅列斯坦」,以及浪漫、多愁善感的「尤賽比烏斯」。

【曲目】舒曼:C大調第二號交響曲,作品61  [1]第一樂章:不綿延的─稍微更活潑一點的快板,但不太快。  [2]第二樂章:詼諧曲,活潑的快板  [3]第三樂章:有表現力的慢板  [4]第四樂章:十分活躍的快板  [5]舒曼:戲劇配樂《曼佛雷德》序曲,作品115  [6]舒曼:歌劇《格諾韋娃》序曲,作品81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