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提勒曼指揮 _ DG巧裝系列第32輯理查‧史特勞斯:英雄的生涯、阿爾卑斯交響曲
2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6/11
編號:4791426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提勒曼指揮/維也納愛樂

《阿爾卑斯》交響曲以管弦樂來描寫阿爾卑斯山的風光。為了表現出阿爾卑斯山的巍峨壯麗,這部交響曲的編制相當龐大,也是理查史特勞斯最長的一首管弦樂曲。

《英雄的生涯》是理查史特勞斯帶有自傳意味的交響詩,也是他最後一部交響詩。理查史特勞斯從英雄本人、敵人、愛情、戰場、功蹟等方面來描述這個主角,最後英雄選擇與情人一同遁世,讓精神得到最高的安寧。

歌劇《沒有影子的女人》創作於1917年,音樂充滿了戲劇性,於是在1946年,理查史特勞斯根據其中幾段著名的旋律,把它改編成適合在音樂會上演出的交響幻想曲。

歌劇《玫瑰騎士》是理查史特勞斯相當具有代表性的作品。這部喜劇雖然有類似於莫札特歌劇的趣味,但是色彩是屬於二十世紀的。《玫瑰騎士》的劇情是十八世紀中葉前後維也納貴族生活的側寫,理查史特勞斯在劇中使用很多圓舞曲與嘉禾舞曲,為全劇帶來維也納式明朗愉快的氣息。《玫瑰騎士》組曲就是選出劇中數段最膾炙人口的樂曲。

這張專輯是提勒曼與維也納愛樂合作的兩張理查史特勞斯作品全集。詮釋起拿手的德國作品,提勒曼的詮釋極富想像力,處理繁複的管弦樂線條與音色也相當有條理,相當符合理查史特勞斯作品該有氣質。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