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鄭明勳指揮/首爾愛樂 _ 德布西:海 拉威爾:鵝媽媽
1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6/11
編號:4764498
出貨時間:2~7天
發行狀態:   
價 格:$37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512
 
   
■ 商品特色

法國作曲家拉威爾、德布西可說是結束德奧系統音樂稱霸歐洲局面的兩大作曲家。德布西的作品有著千變萬化的和聲與變幻莫測的音色,而與德布西相比,拉威爾更重視古典形式,舞蹈節奏也比德布西更強烈。

《海》是德布西創新手法的樂曲之一,他運用交響樂來描述大海波濤洶湧的情景。〈海上的黎明到正午〉複雜的音階代表太陽的光輝;〈波浪的嬉戲〉交互出現的兩個主題,就像浪花相互糾纏、排擠和嬉戲;〈風與海的對話〉以定音鼓、弦樂顫音等樂器代表雷和風;第二主題代表波濤洶湧的海浪。

芭蕾音樂《鵝媽媽》取材自童話故事,因此拉威爾在自傳中表示,「我不得不簡化自己的風格,但我也找出另一條創作的路。」全曲充滿了亮麗的色彩與童話的樂趣。

首爾愛樂成立於1948年,是南韓歷史最久的樂團。鄭明勳在2005年成為該團藝術總監與首席指揮以後,開始大幅度提升首爾愛樂的水平。經過鄭明勳幾年來的努力,首爾愛樂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華麗音響效果與戲劇性。南韓的古典音樂環境讓德國古典大廠DG看好這塊市場,在2011年與首爾愛樂、鄭明勳簽下十張唱片的合約。第一張專輯曲目就挑選了鄭明勳最拿手的法國曲目。鄭明勳的詮釋有著清淅的結構與敏銳細膩的音色變化,表達出音樂裡強烈的戲劇性。

【曲目】德布西:海  [1] 第一樂章:海上的黎明到正午  [2] 第二樂章:波浪的嬉戲  [3] 第三樂章:風與海的對話   拉威爾:芭蕾音樂《鵝媽媽》[4]睡美人的孔雀舞   [5]大姆指   [6]寶塔女王  [7]美女與野獸的對話  [8]神仙花園  [9]拉威爾:圓舞曲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