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D
國語
粵語
西洋
東洋韓文
爵士
古典
 
 
     CD PRODUCT LISTS
 
 
 
 
 
 
 
   
DG First Choice 29 / Schubert : Lieder With Orchestra DG首選系列第29輯 舒伯特藝術歌曲 (管弦樂版)
CD
   
類型:古典
發行日:2013/03/28
編號:4791119
出貨時間:
發行狀態:   
價 格:$288
庫存量:
 
數量: 
 
 
 
HAPPYGO兌換所需點數:1152
 
   
■ 商品特色

把詩與音樂融為一體是舒伯特藝術歌曲的特色,從舒伯特六百多首藝術歌曲中就能看出他喜愛早期浪漫主義詩詞的程度。在他的努力下,把藝術歌曲的地位提昇到高層次的藝境界,而且有一大部份因為旋律優美、深情感人,已經是全世界口耳相傳、婦孺皆知的名曲。

這一張專輯與一般舒伯特藝術歌曲最大的差異,在於伴奏並非是舒伯特原本配寫的鋼琴,而是由布瑞頓、里格、布拉姆斯、魏本、白遼士、布拉姆斯、李斯特、奧芬巴哈重新管弦樂配器的版本。在舒伯特的聲樂作品裡,伴奏的「敘事性」完全不亞於人聲。這些音樂大師的配器不僅向愛樂者展示他們心目中的舒伯特,也讓舒伯特的音樂色彩更加豐富。

唱片錄製於2002年,由長於詮釋歌劇的阿巴多,與范歐塔、夸斯托夫這兩位當時最受歡迎的聲樂家合作。范歐塔的聲音如銀一般純潔而且光彩明亮,夸斯托夫則是厚實兼具著力度,再加上阿巴多深刻的管弦樂,讓這一張專輯處處充滿著其他舒伯特藝術歌曲專輯所沒有的驚喜感。

【曲目】[1]舒伯特:浪漫曲「明月輝耀」(選自《羅莎蒙》)  [2]舒伯特:鱒魚(布瑞頓配器)  [3]舒伯特:獵人,狩獵歸來休息吧(布拉姆斯配器) [4]舒伯特:紡車旁的葛蕾卿(里格配器) [5]舒伯特:致西爾維亞(配器者佚名)  [6]舒伯特:晚霞(里格配器) [7]舒伯特:夜與夢(里格配器)

[8] 舒伯特:地獄客(里格配器) [9]舒伯特:魔王(白遼士配器)  [10]舒伯特:年輕的修女(李斯特配器) [11]舒伯特:淚雨(選自《美麗的磨坊少女》,魏本配器)  [12]舒伯特:路標(選自《冬之旅》,魏本配器) [13]舒伯特:你是安寧(魏本配器) [14]舒伯特:她的畫像(選自《天鵝之歌》,魏本配器) [15]舒伯特:普羅米修斯(里格配器) [16]舒伯特:曼儂(布拉姆斯配器) [17]舒伯特:致馬車夫克羅諾斯(布拉姆斯配器) [18]舒伯特:致音樂(里格配器) [19]舒伯特:魔王(里格配器)

[20]舒伯特:祕密(布拉姆斯配器) [21]舒伯特:小夜曲(奧芬巴哈配器)
     相關推薦
















     相關影音
3400
1000